高考志愿还要报医学专业吗

2017
06/09

+
分享
评论
朗玛信息
A-
A+
随着医改的进一步实施,未来医生们的职业体验可以更简单、更纯粹。由于“多点执业”的开放,医生将不再是固化在一家医院。在不久的将来,医生将会是自由的、可流动的职业者。

小时候很多人都曾有个当医生的梦想,现在你还会选择从医作为毕生志向吗?

医生曾经被大家视为“收入高、地位高、越老越吃香”的职业,现在的执业环境却让人充满担忧。

待遇不等,就业不易

目前医学生的就业呈地域下沉式的趋势,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对医学毕业生的需求越小。很多城市的大型公立医院,多数都是人才饱和状态,人员流动性小,不会轻易做出人员变动。再加上竞争激烈,对于刚毕业的医学生来说,想留在大医院获得专业的培训,以及帮助自身发展的机会却是很少的。但是,中小型城市的医疗事业正处于发展中阶段,对医学人才的需求量则相对较大。

据统计,只有不到1%的权威医生可达到每月10W以上的收入;5%的专家医生月收入在1W~5W之间;约20%的医生月收入是3000~1W;更多的医生月薪不到3000元[1]。这样的薪资分配标准,跟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性有关。经验、接诊量和学历的相辅相成,体现了医生们的专业和权威。

成为更纯粹的医生

随着医改的进一步实施,未来医生们的职业体验可以更简单、更纯粹。由于“多点执业”的开放,医生将不再是固化在一家医院。在不久的将来,医生将会是自由的、可流动的职业者。

随着互联网医院的深耕细作,医生与患者面对面问诊的概率也在下降。所以,未来无论是在哪里做医生,都有机会接触到来自顶尖前辈们的专业培训。如39互联网医院就已经开放了医疗机构之间的互通合作,具体方法如:通过互联网技术,采用远程查房、影像会诊等模式,将一线城市中大专家和基层专科医生们连接在一起,成为院际会诊模式。这种合法合规的模式,获得了专家及基层医生们的高度认可,甘肃省永登县人民医院院长为39互联网医院远程查房点赞。

即便就业不易,待遇不等,但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飞增,未来的医生还是将会成为我国最稀缺的人力资源,只需要单纯的考虑如何更好地治病救人,而把那些复杂的管理和知识的瓶颈难题,交给更完善的医院管理制度和互联网医院。

最后,小玛想对今年940万参加高考的学子们说:对任何一个有医疗梦的你来讲,高考仅仅是医学生涯的开始,没登上珠穆朗玛前,请一直微笑向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学,志愿,专业,互联网,医学生,医生,医院,模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