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日记(9):卓越 用影响力说话

2017
06/09

+
分享
评论
济宁医疗唐长东
A-
A+
卓越不仅仅是优秀!优秀代表90分,卓越则是与众不同、领先一步,是99.9分。

卓越不仅仅是优秀!优秀代表90分,卓越则是与众不同、领先一步,是99.9分。

优秀的医院管理很常见,一个优秀的院长肯定带出一个优秀的医院管理团队,但是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未必创造一个卓越医院。卓越应当是极高的境界,作为一个医院,自然学科应当优异、人才应当优异、医疗服务应当优异、医院绩效应当优异,但更为重要的则是医院创新应当优异!绝大多数的市级医院、县级医院如何走向卓越与领先,则必须依赖于医院管理的创新与卓越,更主要的是领路人持续而强大的影响力。有句话叫,“人不在江湖,江湖还流传着他的传说!”说的就是影响力的问题。

万科股权之争,攻击王石的一个奇葩理由竟然是“王石于2011年至2014年担任公司第十六届董事期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却依然在未经股东大会事先批准的情况下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共计5000余万元。”虽然王石其人是是非非不足道,但说出这个理由的人是那样的浅薄,因为他压根不懂什么是影响力管理,把高级职业经理人与“打工仔”进行混淆了。

影响力管理就是管理者在领导管理过程中,有效改变和影响他人心理和行为的一种能力或力量。领导工作的本质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互动关系,在领导过程中,领导者如果不能有效影响或改变被领导者的心理或行为,那他就很难实现领导的功能,组织目标也就无法实现。影响力影响的是人心,而不是位置,因此常常用“王者风范”来形容影响力。

构成影响力(或者说权力)的基础有两大方面,一是权力性影响力;二是非权力性影响力。权力性影响力又称为强制性影响力,它主要源于法律、职位、习惯和武力等等。权力性影响力对人的影响带有强迫性、不可抗拒性,它是通过外推力的方式发挥其作用。在这种方式作用下,权力性影响力对人的心理和行为的激励是有限的。

与权力性影响力相反的另一种影响力是非权力性影响力,非权力性影响力也称非强制性影响力,它主要来源于领导者个人的人格魅力,来源于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相互感召和相互信赖。构成非权力性影响力的因素主要有:品格因素;才能因素;知识因素;情感因素。

影响力管理的过程涉及如何更好地影响下属,主要有三个阶段,即工具性服从、内化和个人认同。所谓工具性服从是管理者通过实行一种奖励或惩罚的办法来达到对他人的影响目的;内化是让下属不但在表面上服从,同时在内心也认同管理者的想法或价值观,让下属感觉到自己从内心愿意这么做;而个人认同已经到了一种非常积极主动地跟领导者和影响者保持一致的程度。在实施影响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影响可能达到的结果有三个层次,即承诺、顺从、抵制。而员工发自内心地接受管理者的影响,即口服心服,是影响所能产生的最佳结果。中国人讲的“心悦诚服”就是这个意思,是影响的最高层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影响力,日记,巡查,权力性,领导者,医院,因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