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医院上班 助力分级诊疗

2017
06/05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病人不动,医生移动,为了摆脱时间、空间的医疗约束,医院一直都在采取措施,双城工作模式开启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统计,2016年,北京儿童医院共向保定市儿童医院派出138名专家,接诊患者2387人次,免费接收进修人员42名。截至2016年年底,共指导保定儿童医院收治疑难新病种102种,开展新技术53项。2016年,保定市儿童医院门诊量同比增加35%,手术量同比增长20%。

在国家倡导的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下的医改诉求方面,分级诊疗将是改革重点,在智慧城市医疗背景下产生的智能医生工程,正是帮助医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摆脱时间、空间约束提升患者管理能力的重要表现。

病人不动,医生移动

病人不动,医生移动,为了摆脱时间、空间的医疗约束,医院一直都在采取措施,双城工作模式开启就是最好的证明。两年前,保定市儿童医院增挂北京儿童医院的“京字”招牌,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首家接受跨省托管的公立医院。从北京到保定,150公里的距离,42分钟的高铁车程。现在,在这条路上,138名北京儿科专家坐高铁“通勤”,跨城上班。

对此,智慧医疗方案解决专家朗锐慧康总结到:“病人不动,医生移动,好处多多。第一,医生地域调配,减轻了一部分病患就医难的问题,许多人为了上大城市求专家医治花费大量时间金钱不说,路途奔波,加上住在不熟悉的地方,又怎么能够安心的养病。第二,医生跨城上班,跨医院上班加强了医院的交流,就是加强了医疗行业技术的交流,对于提升双方医院的整体水平有利无害。”

其实不仅是跨城上班,如果能解决医生不足、设备不够的问题,紧急情况下上门就诊也未必不可。朗锐慧康致力于提供实用的健康终端产品及技术方案,配套高效可靠的健康信息化平台支撑,帮助行业客户快速实现健康物联网应用实施。通过将物联网络与专业医疗技术、无线远程监测完美结合,成功地应用于健康信息化及物联网云健康领域,为许多医疗机构和家庭解决了健康检测和日常健康管理的问题。

由于人口基数大,看病难问题一时还不能得到解决,但希望更多的科研成果来服务患者,在智能医疗大势发展的今天,可以充分利用智慧医疗方案来大幅度提高效率。智慧医疗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趋势,我们期待智能健康带给人们更好的未来。更好的服务人类!

本文由朗锐慧康编辑整理(www.lrioh.com)(www.buaaiot.org),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诊疗,分级,智慧医疗,物联网,医生,慧康,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