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

2017
05/27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5月22日至26日,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在航空总医院成功举办。本次特训班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主办,为期5天的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课程系统丰富。

5月22日至26日,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在航空总医院成功举办。本次特训班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主办,为期5天的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课程系统丰富。来自全国各地21所正在推行6S管理的医疗机构,来自全国11个省市20余家医院6S管理推进项目负责人或医院管理创新负责人作为精英学员,共聚航空总医院,深入学习6S管理精髓,深度体验航空总医院6S管理成效,共探现代医院精益管理之路。

特训班现场

王文标院长做主题讲座

22日开班仪式上,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题为《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6S管理实践成效》主题讲座。王文标院长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有效吗?”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航空总医院自2010年以来推行6S管理的原因、目的、具体做法与实践成果,并强调了6S管理重在规范化、常态化、人性化。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图片、丰硕的成果展示,6S管理前后强烈的对比冲击,让学员们系统了解了6S管理在航空总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过程。从科室部门到职工家庭、生活,6S管理已成为根植于航空总医院员工内心的管理“基因”。王院长希望特训班精英学员们集思广益,为6S管理进一步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建言献策,促进6S管理在医疗行业的运用推广。

院长助理江龙来授课

培训期间,航空工业集团医疗6S管理专家、航空总医院院长助理江龙来先后作题为《现代医院6S管理概述及应用》、《规范、素养、安全推进重点》、《6S在医疗管理中的应用》、《6S助推行政办公管理标准化》、《6S 助推运营绩效管理科学化》的主题讲座,从多方面系统介绍了航空总医院坚持以6S管理为抓手,关注患者体验、改善医疗服务、着力精益管理、注重员工幸福,结合实际运营,形成的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6S管理体系。该体系助推品质服务、品管规范、品牌塑造,促使医院环境彻底改观、就医流程更加规范、医疗质量显著提升、患者体验持续改善、职工面貌焕然一新。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学员们开拓了管理思路,提供了具体操作指南。

李彩红主任魏学员带来精彩课程

航空工业医疗6S管理专家、航空总医院管理创新办主任李彩红为学员们带来《医院6S推进误区及解决之道》、《医院 6S 管理标准解读——办公室、公共区、工作区及文化素养》、《整理、整顿、清洁推进的重点》主题讲座,从实践角度解读、剖析现代医院6S管理,使学员们能联系自身医院实际,做到有的放矢,对医院6S管理内审员的实操细则,有了深入了解。李彩红还带领学员们深入医院,就6S管理如何督导,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进行实地教学。

学员节目精彩瞬间

此外,航空总医院行政后勤、临床、护理等相关负责人赵荣斌、张洁、王晓莹、申晓红、郭苹、王艳春、程仁勇、吴慧伶、齐晓芃先后就6S管理在各个部门、科室中的具体应用,分别作了《线路集束和地标线制作规范》、《6S在脑血管病绿色通道管理中的应用》、《6S在优质护理中的应用》、《6S在护理病区中的应用》、《6S在血透室中的应用》、《6S在药学管理中的应用》、《6S助推行政办公管理标准化》、《6S助推人力资源管理规范化》、《6S助推后勤保障管理精细化》、《6S 助推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化》、《Visio运用、定置图制作》相应主题讲座。将航空总医院7年多来各部门、科室、病区,在6S管理上持续探索实践积累的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与学员们分享,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研究6S管理的浓厚兴趣。全体授课专家还与学员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交流,在思想深度碰撞中共同激发现代医院管理的智慧火花。

实操竞赛各组学员与指导老师合作完美

本次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教学讨论、实际操作、实地参观学习、实地参与6S评价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从全方位、多角度深度体验航空总医院6S管理内涵。学员实地参与6S 督导和评价环节分办公室及公共区组、工作区组、文化素养组、安全组4个组进行,学员们所到之处,航空总医院整洁卫生的环境、规范的管理、配置合理的设施、齐全的安全装置、员工良好的素养以及人性化的服务等6S管理实践成果,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与称赞。特训还利用半天时间安排学员进行“整理、整顿、清洁”实际操作竞赛,并对实操结果进行总结和讨论。活跃的现场气氛,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帮助学员们掌握了6S管理的精髓。

专家宋向阳传道受业解惑

专家张西彩授课专业精彩

26日上午,本次特训班的压轴课程请来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宋向阳、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张西彩二位6S管理专家,分别作《如何做好一名医院6S管理内审员》、《6S助推医院文化体系建设》讲座,从医院6S管理内审员的实操细则,推进医院人性化的文化体系建设与人员如何持之以恒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

结业典礼现场

随后,特训班圆满收官并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60名精英学员历经5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实践后,均获得了由王文标院长亲自颁发的特训结业证书。结业典礼上,王院长表示,6S管理在医疗行业中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航空总医院将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为所有有志于推行6S管理的医院提供帮助,共同提高6S管理能力。

6S管理专家老师与学员们共庆结业顺利 

据了解,近年来航空总医院6S管理成效引起业内和众多主流媒体关注,医院先后通过了6S管理达标、铜牌、银牌验收,成功举办3届6S管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编辑出版了业内首部《现代医院6S管理实践》著作,航空总医院因此成为医疗行业6S管理的标杆。截至目前,全国有100余家医院正在推行6S管理,航空总已吸引近200余家医院2600余名管理者来院参观学习。此次特训为继首届中国现代医院6S管理内审员特训班,《中国医院院长》、健康界北斗学院标杆医院学习及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现场教学走进航空总医院后,医院承办的又一次高层次6S管理培训。

(刘又诚 田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内审员,医院,特训,总医院,航空,医疗,学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