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靶向治疗肿瘤

2017
05/22

+
分享
评论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
A-
A+
在西医靶向治疗的基础上同时应用中医靶向治疗药物,充分发挥中西医优势,实现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

肿瘤的传统治疗手段有手术、放疗、化疗等。这三大治疗手段在一定程度上挽救和延长了病人的生命, 同时又存在着严重的缺陷。怎样才能更进一步解决肿瘤治疗问题呢?带着这样一个问题,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的专家经过夜以继日的求索研究, 终于突破性地发现了在西医靶向治疗的基础上同时应用中医靶向治疗药物,充分发挥中西医优势,实现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

一、四位一体疗法药疗再添新方法——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应运而生,解决了几个突出的问题。一是解决了靶向治疗药物的副作用问题;二是解决了适合于国人体质的靶向药物问题;三是突出结合中医药物靶向治疗,实现中医西医同时靶向,突出靶向的疗效;四是解决了后期的巩固治疗,让靶向治疗的疗效更加持久有效,甚至实现临床康复。

二、高度的靶向性,不损伤正常细胞。靶向治疗是药物通过靶向目标识别癌细胞, 使药物的有效成分只作用于癌细胞。就细胞表面而言,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最大区别是:正常细胞表面有大量的纤连蛋白,没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EGFR),而癌细胞表面没有纤连蛋白,却有大量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EGFR)。

中西医双靶向治疗能使药物很快进入癌细胞;许多靶向治疗药物都对正常细胞有所影响,在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中,中医药为正常细胞保驾护航,保证药物不侵害、不接近正常细胞。从而高效杀灭癌细胞却不伤害正常细胞,充分体现了该疗法高度的靶向性。

三、适合中国人体质,这一点很重要不可否认,如今应用的许多靶向药物都是从西方国家引进,而西方国家靶向药品是按照西方人的体质而设计,因此更适合西方人使用。国人使用西方靶向药物,由于体质、免疫等个体差异出现不适应或副作用多也就不奇怪了。为此,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经过潜心研究,临床应用适用于国人的靶向治疗药品(国家一级抗癌药品)和中医靶向治疗药品结合,实现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既保证治疗效果又能保护患者。另外,在双靶向治疗期间,还将应用中草药跟进治疗,同时配以心疗、食疗、体疗,使其四位一体全面治疗,使整体疗效再上一个台阶。

四、三种阶段的肿瘤患者的使用

【联合手术期使用】

术前: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可缩小或控制肿瘤生长,进一步降低肿瘤临床分期;消除亚临床转移灶,提高手术切除率和成功率。

术后: 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可杀灭残余癌细胞, 控制转移与复发,提高长期生存率。

【联合放、化疗使用】

放、化疗前:放、化疗前 1-2 周开始使用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可有效杀灭癌细胞;降低肿瘤细胞耐药性,增强和提高放、化疗疗效;在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效果良好的状态下,甚至可以放弃放化疗。

放、化疗期间:放、化疗前可保护血象和肝肾功能,减低放、化疗引起的血象异常,恶心呕吐等毒副作用。保护正常细胞不受放、化疗药物的损伤。协同杀灭,让癌细胞的生长没有喘息机会,提高放、化疗的完成率。

放、化疗后: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杀灭残余癌细胞,防止癌症的转移和复发。

【不能手术和放化疗患者使用】

对于失去手术机会、 医学原因及患者意愿无法实施放、 化疗的患者,单独使用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可有效杀灭癌细胞, 缩小以致控制肿瘤生长,减缓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延长患者生存时间。缓解临床症状、减轻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生存信心,减低忧郁恐惧心理。

五、晚期肿瘤患者使用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有确切疗效肿瘤发现后多数为晚期,因此,晚期肿瘤患者的治疗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肿瘤病人通过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后,病情得到缓解且逐渐康复,就是因为高强度、直接杀灭,正常细胞不受伤害等优势,使治疗强度超过了绝大多数患者的生死转折点,让体内的癌细胞总量减少,使病情得到缓解并走向康复。

六、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直接杀死癌细胞”的全过程癌细胞“心脏”即 DNA,它是由大量的脱氧核苷酸链接而成。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的药物分子与 DNA 上的鸟嘌呤脱氧核苷酸(组成DNA的四种脱氧核苷酸之一)有很强的结合作用。

七、斩草还须除根,让肿瘤不再复发与转移中西医结合双靶向治疗的中西药物分子与一种叫“酪氨酸激酶”的蛋白酶有着很强的亲和性,绝大多数 G0 期癌细胞和癌前细胞表面富含这种蛋白酶(正常细胞一般不含这种酶),这使得小分子的氯氧喹可以迅速进入 G0 期癌细胞和癌前病变细胞,然后破坏 G0 期癌细胞和癌前病变细胞的细胞核。这样不仅杀灭了癌细胞,更阻止和抑制了 G0 期癌细胞和癌前病变细胞的增殖和变异, 从而将可能导致癌症复发的细胞一网打尽。

另外,在双靶向治疗中和治疗后期,还将继续使用中医进行巩固治疗,让肿瘤复发和转移的几率降到最低。用中国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将肿瘤“斩草除根”。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的郑伟达教授院士指出:目前的分子靶向药物大多是针对一个或少数几个分子靶点,但肿瘤的生长、侵袭、转移绝非仅与少数分子相关, 为此联合应用多个分子靶向治疗剂或针对多靶点的新制剂将是一个趋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靶向治疗,中西医,肿瘤,癌细胞,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