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护士 是母亲

2017
05/12

+
分享
评论
朗玛信息
A-
A+
愿每一位护士,每一位母亲,都能健康常伴,得偿所愿。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5月14日是母亲节,这两个节日每年都联系的这么紧密,让小玛想到了近期大热的《外科风云》电视剧中杨羽。她是仁和医院的一名资深护士,家有一位长期卧病在床的母亲。因为怕拖累男友,迟迟不肯答应做陈绍聪的女票。不过最终他俩还是走到了一起。

故事讲到这里,他俩的故事主线就基本结束了,该去领盒饭了。

小玛脑补了一下他俩今后的生活规划。

杨羽的母亲生活上还是需要有人照顾的。而杨羽和陈绍聪结婚以后,估计孩子也会接着问世。

那么问题来了!

她是护士、是妻子、是母亲,还是女儿。这四个角色,哪一个都不轻松!普通人家,养个孩子就已经叫天不灵了,何况还需要在不同的角色中强行转换!

这样的人生,小玛猜想大概是开挂到极限了。

想来也是母亲一个人把杨羽含辛茹苦的养育成人,成为能够独挡一面的家庭支柱,母亲的付出是滴水石穿的积累。从杨羽对爱情的忠贞、对母亲的孝顺、对工作的负责上来看,这位母亲真的是培养了一名非常优秀的护士女儿。

一位护士说过:“我没给自己的爷爷喂过饭、没给自己的奶奶梳过头、没给自己的爸爸刮过胡子、没给自己的妈妈剪过指甲,这些不能再简单的事情我没为我的家人做过。可是这些我给别人的爷爷、别人的奶奶、别人的爸爸、别人的妈妈做过,我在做这些有时自己都瞧不上的护理工作时觉得自己最像天使。”

作为一位护士、一位母亲,如何在进入中年以后能够继续得到可持续的职业发展?实际上,资深的护士们具备深刻的社会经验,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比如“临终关怀”。尤其是护士人员这样的经历大量身故现场的角色……某些时候,护士比家属更能理解患者当时的心境。只要接受正规的培训,再佐以心理学知识的积累,就可以在职业上获得顺利转型。

任何一个选择护士作为终身职业的母亲,都是极其勇敢和坚强的。

而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积累。那些用双手创造出来的人生价值,会融进血液,成为我们未来的样子。

愿每一位护士,每一位母亲,都能健康常伴,得偿所愿。

更多详情关注“朗玛信息”公众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母亲,杨羽,职业,角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