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世界红十字日 | 你我的红十字日

2017
05/08

+
分享
评论
瑞慈连锁诊所
A-
A+
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每年的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一天,国际红十字会及其在各国的分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

五八:人道追梦,情满申城

世界红十字会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每年的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一天,国际红十字会及其在各国的分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以表示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以及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成员。多年来,中国红十字会一直从事救灾、群众性卫生救护、扶贫济困等活动,并积极参加人道主义救援活动。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

红十字会是一个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全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职能:人道主义救助、救援工作。

代表这个组织的标志。“红十字”,所以叫红十字会。红十字为“白底红十字”,与瑞士国颜色设计相反。

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能够这么好的开展,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位老人:

他就是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

亨利·杜南于1828年5月8日出生于瑞士日内瓦,是一位议员的儿子。从小受人道主义思想的熏陶,十分关心老弱病残和社会底层的穷苦人。1859年6月,这位年青的银行家偶经意大利北方的索弗利诺镇,恰逢拿破仑三世指挥的法兰西—撒丁岛联军与奥地利军队战斗的最后阶段,他亲眼目睹尸横遍野的战场上,无数的伤员在不停地呻吟、叫喊。由于缺少医护人员,大部分伤兵得不到应有的护理。富有同情心的杜南为这种惨象所震惊。他立即到镇上动员和组织居民救护这些伤兵。1862年11月,杜南把这次亲身经历写成《索弗利诺的回忆》一书,在日内瓦发表。他在书中强烈呼吁人类不要战争,在战时有必要不分你我,向敌对双方派出救护团体。1863年2月,由他发起在瑞士日内瓦成立了一个伤兵救护国际委员会,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同年10月,欧洲16国的代表在日内瓦举行国际会议,决定在各国成立红十字组织。为表示对杜南和他的祖国的敬意,会议决定以瑞士国旗图案红底白十字相反的颜色与图案——白底红十字作为红十字会的通用标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世界红十字日,五八,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日内瓦,伤兵,杜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