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大心脑血管联合病变临床诊疗中心成立

2017
05/04

+
分享
评论
蓝鲸健康
A-
A+
学科协同是老年疾病诊治的必然趋势,多医院协作是首医的资源优势。

4月28日,“首都医科大学心脑血管联合病变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及“北京市医管局扬帆计划-老年心脑血管联合病变重点专业”启动会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召开。

北京医院管理局科教处处长潘军华、首都医科大学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李文斌、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中心及专业牵头人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等出席大会。

张国君首先致欢迎辞。潘军华、李文斌围绕中心建设、专业发展发表讲话,指出现阶段建设心脑血管联合病变中心及重点专业十分必要且迫在眉睫,对中心和专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发展寄予厚望。

中心的成立不仅有利于提高心脑血管疾病诊治研究水平,还将助力医政改革、优化经济社会资源有效利用,需要大家团结努力,充分利用已有平台,针对性实现心脑血管联合病变的全方位突破,成就学术高峰,树立专业标杆。

随后大会进行了揭牌仪式,任命吉训明为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北京潞河医院郭金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张宏家、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马欣、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徐东为中心副主任,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就心脑血管联合病变中心及专业建设、临床诊治及相关研究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吉训明在会上作报告)

吉训明作了“心脑血管病共诊共治中心及专业发展规划”的报告。

报告中提到:心脑血管联合病变发病率高、预后差,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其形势更加严峻。

学科协同是老年疾病诊治的必然趋势,多医院协作是首医的资源优势。要顺应国家“十三五”的发展战略,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平台,针对心脑血管共病这一重大的临床问题,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一流的专业及诊疗研究中心,培养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心脑血管联合病变的规范化诊断治疗和系统化科学研究,以期最终造福人类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床诊疗,首医大,血管,吉训明,心脑,专业,中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