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巨细胞病毒抗原pp65有助GBM治疗

2017
04/28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靶向巨细胞病毒抗原pp65的疫苗与高剂量的化疗相结合,为一小部分恶性胶质瘤患者改善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根据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临床癌症研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靶向巨细胞病毒抗原pp65的疫苗与高剂量的化疗(替莫唑胺)相结合,为一小部分恶性胶质瘤(GBM)患者改善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接受这两种结合的GBM患者的临床结果是令人吃惊的,”医学博士、哲学博士,该研究的主要作者Kristen Batich和杜克大学神经外科主任、医学博士、哲学博士、实验室资深作者的研究人员John Sampson说。

接受这种联合治疗的11名患者的队列显示,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25.3个月,中位总生存期为41.1个月,3名患者在诊断之后超过7年保持无进展,Batich说。

相比之下,GBM 患者的典型中位生存期少于15个月。为了克服这些贫瘠的数字,研究人员利用巨细胞病毒对GBM的密切关系,这些肿瘤约为90%的病毒蛋白被表达。基于之前的研究,他们用巨细胞病毒作为GBM的代理,以pp65特异性树突状细胞为靶点,将肿瘤聚焦于免疫系统。

之前的工作已经表明替莫唑胺产生严重的淋巴球减少症或者免疫细胞的损失,这提供了一个来重新培养疫系统的独特机会,Batich解释道。研究人员加大替莫唑胺的剂量作为进一步增强免疫反应的策略。

 “加大替莫唑胺的剂量诱导严重的淋巴求减少的症状,” Batich说。“这是一个引入抗原特异性疫苗的适当时机,它将免疫系统重定向,将所有的手放在甲板上,并对付目标。”

这个研究值得一提的结果是,尽管调节性T细胞比例高,

但是抑制免疫应答并且在替莫唑胺给药后急剧反弹,其反应率是优异的。这个发现实际上可能是乐观的,Batich指出。

“如果们能够阻止这种调节性T-细胞反弹,另外它可以加强对pp65疫苗反应的影响,”Batich说。

尽管这个生存结果非常令人鼓舞,作者警告说这是一个单独的研究没有对照组。此外,这个队列非常的小。尽管这个结果远远超过了历史的控制,但是需要更加强大的试验来确定这些结果。

此外,该团队希望更好地了解以强大反应率为基础的机制,并改进这种联合治疗法以产生更好的结果。“我们想要了解为什么一些患者比其别人做的更好,”Batich说。

这项研究由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 Sampson拥有股权,并与Annias Immunotherapeutics担任董事会成员;担任Celldex Therapeutics的顾问和咨询委员会成员;报告了Celldex Therapeutics,Bristol-Myers Squibb和Brainlab的荣誉;以及描述CMV抗原在癌症中的免疫靶向专利的共同发明人。 Batich是改善树突状细胞疫苗免疫原性的专利的共同发明人。(文章来源:美国癌症研究协会 麻省医疗国际漆琳翻译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pp65,GBM,治疗,Batich,替莫唑胺,生存期,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