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疗集团化横向协同

2017
04/26

+
分享
评论
北大医疗
A-
A+
此次2017年度患者安全协作组第一次会议聚焦于医患沟通,旨在保障集团下属医院患者医疗安全,提升医院医疗质量水平,促进医院管理同质化提升。

日前,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医疗事业部主办的2017年度患者安全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和第一次医院管理沙龙(服务提升专场)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两次会议分别由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承办。北大医疗旗下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株洲心血管病医院相关医务、质控等部门负责人和集团领导30余人参会。

北大医疗下属现有三家综合医院、六家专科连锁机构,初步构建的全国医疗服务网络呈现跨地区、多元化、层次丰富的格局。为谋求集团内同质化提升、北大医疗标准化质量体系,运用集团化平台支撑医院实现更好的协同发展,医疗事业部通过定期组织举办患者安全协作组、医院管理沙龙等活动的手段,希冀达到“上下同欲、横向协同”,打造生命共同体。

此次2017年度患者安全协作组第一次会议聚焦于医患沟通,旨在保障集团下属医院患者医疗安全,提升医院医疗质量水平,促进医院管理同质化提升。四家参会医院相继上台分享自己经历过的案例——医患沟通不畅导致的不良事件,直击问题,深入剖析,用鲜活的经验教训警醒兄弟医院,促使医院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参会者表示,此项活动既促进集团下属医院对案例本身相互借鉴,又加强了医务部、质控部门之间的横向交流,受益匪浅。

质量建设是医院的生命力所在,而通过规范诊疗、流程优化、环境改善等措施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服务内涵则是医疗质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大医疗希望旗下医疗机构在医疗服务中做到以人为本、持续创新,以服务为特色夯实北大医疗品牌内涵建设的基础,形成具有北大医疗品牌特色的服务管理系。

从2016年开始,北大医疗启动“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工程”,通过项目建设,在所属医疗机构中营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氛围,改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优质、温馨、便捷的医疗服务。该活动开展以来,集团旗下各医院积极响应,先后申报47个项目,内容涵盖环境改善、流程优化、技术创新、资源协同、特色护理、医患沟通等六个方面。通过对该活动实施过程及效果的评价,结合创新性和可推广价值评估,遴选出10个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

获奖目录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一站式全程辅助医疗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社工志愿服务促医疗人文关怀

信息化助力医疗服务流程优化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

多元导诊服务提升工程

门诊流程信息化再造工程

患者合理用药安全工程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

窗口单位优质服务规范工程

护理创新金点子工程

护理早期预警评估项目

北大医疗株洲心血管病医院

心脏康复特色护理项目

在2017年度第一次医院管理沙龙(服务提升专场)上,对1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并集中分享展示了“一站式全程辅助医疗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多元导诊服务提升工程”、“心脏康复特色护理”等项目,以达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

今后,北大医疗将继续在下属医院之间组织项目建设与实施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积极推广优秀项目,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丰富北大医疗的品牌内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大医疗,集团化,横向,医疗,医院,北大,患者,提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