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士必看 了解血氧探头看这篇就够了

2017
04/18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本文从专业的角度总结了探头所用的检测器件、医用导线、连接工艺等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

SpO2仪包括探头、功能模块和显示部分三个主要部件。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的监护仪来说,检测SpO2的技术都已经很成熟。一台监护仪所检测得到的SpO2值准确与否,很大程度上与探头有关。本文从专业的角度总结了探头所用的检测器件、医用导线、连接工艺等影响检测结果的因素。

(1)检测器件:检测信号的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探测器件是探头的核心部件。也是决定检测数值准确与否的关键所在。理论上的红光波长为660nm,红外光为940nm时检测得到的数值比较理想,但由于制造器件的工艺的复杂,所生产出来的红光,红外光的波长总有偏差。光波长的偏差的大小将影响所检测的数值。所以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检测器件的制造工艺就显得很重要了。R-RUI采用的是福路科的检测设备,无论是在精度上,还是在可靠性上都很有优势。

(2)医用导线:除了材料使用进口的外(在高弹力强度、抗腐蚀性都很可靠),还设计采用了双层屏蔽,较单层或全无屏蔽更能抑制噪声干扰,保持信号完整。

(3)软垫:R-RUI生产的探头采用的是一种特殊设计的软垫(指垫),这种软垫舒适、可靠,接触皮肤无过敏性,可适用于不同体形的病人。并且采用的是全裹式设计,可避免因手指动作漏光而导致干扰。

(4)指夹:本体指夹采用防火级无毒ABS的材料,坚固不易损坏。在指夹上还设计采用了遮光板,可以更好地屏蔽外围光源。

(5)一般SpO2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弹簧松脱,弹力不足以至夹力不足,R-RUI采用高张力电镀碳钢弹簧,可靠耐用。

(6)端子:为了确保探头的可靠连接耐用,考虑信号传递过程中的衰减在与监护仪的连接端子上,采用特殊工艺镀金端子。

(7)连接工艺:探头的连接工艺对于检测结果来说也很重要,软垫所放的位置均经过校正测试,以确保检测器件发射器与接收器的位置正确。

(8)在精度上,确保在SpO2值为70%——100%时,误差不超过正负2%,精度要更高,从而使得检测结果更可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血氧,探头,医学,SpO2,监护仪,检测,工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