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网络营销 重新审视口腔医疗的痛

2017
04/08

+
分享
评论
灏澜(口腔营销)刘晓威
A-
A+
多数的口腔医疗机构是对网络营销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的,别人做好了,我就做,做不好,我就不做。在现在口腔行业如此激烈的状态下,难保不会被大型连锁机构淘汰掉。

对于多数的口腔医疗机构来说,网络营销是一种能够满足机构多数需求的营销方式。比如:低成本、精准引导病患、形象塑造、降低病患抵触心理等优点。然而,多数的口腔医疗机构是对网络营销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的,别人做好了,我就做,做不好,我就不做。这种想法只能说保守有余,进取不足,在现在口腔行业如此激烈的状态下,难保不会被大型连锁机构淘汰掉。

那又是什么使得管理者有这样的想法呢?

1.不愿意做。许多的口腔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多是医生出身,所以在观念上认为“技术至上”,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这种观念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口腔行业里是不合适的,日益增多的口腔连锁机构,会逐渐抢占市场,到后期,留给中小型口腔机构的还剩多少?“酒香”在某些时候不也是一种营销推广方式吗?

2.不会做。许多的口腔医疗机构在创建前期会将资源着重放在技术,设备和人才上,而没有多余的资源和精力去做营销推广。等到发展遇到了瓶颈,又不知道怎么去做营销推广。对于多数口腔医疗管理者来说,网络营销只是一个系统,而没有真正了解过这个系统是怎样运作的。没有做市场分析、竞争对手调研、消费群体定位等等,只是建立一个简陋的系统,也不理会这个系统是否符合机构的实际情况。

3.没人做。作为一个口腔医疗机构,它的性质决定了其网络营销的形式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一个不懂口腔行业的人来做口腔网络营销,结果必定是不理想的。口腔机构缺乏的就是一个这样专业的口腔营销团队。而专业的网络营销人才在三四线城市里是非常紧缺的,更不用说专注口腔行业的营销人才了,也就造成了没有合适的人来做,或者做的人不专业,效果不理想。

4.仓促去做。网络营销的效果是需要培育的,它和传统媒体相同,需要坚持不懈的去做,需要一个沉淀期,也需要管理者们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许多的口腔医疗机构的管理者短期没有看到效果,就匆匆结束了对网络营销的投入,使得前期做的大量投入白费,也使得自身对于网络营销产生不信任和抵触心理,错过了合理的发展期。

其实,网络营销只是作为营销的一种方式,它是不全面的,某些方面无法真正达到管理者需求的。它更多的是需要其它营销方式来进行配合,才会有理想效果。管理者也不要认为网络营销既然是一个独立模块,就将其特殊看待,有时候网络营销做得不好,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定位而已。

作者:严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口腔,医疗,审视,管理者,营销,机构,网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