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临床技能竞赛如火如荼

2017
03/29

+
分享
评论
治趣
A-
A+
3月25日,湖北省高等医学院校第六届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同场竞技。

3月25日,湖北省高等医学院校第六届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同场竞技。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医学基本功和娴熟的临床技能,激烈角逐,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医学技能竞赛。同时,治趣平台的临床思维训练和评价功能也在此次竞赛中得到了肯定。

▲竞赛开幕式

临床医学基本技能竞赛是教育部为推动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以及运用能力。湖北省内高校间的临床技能竞赛作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有效促进了高校、学生之间的良性竞争,也加强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参赛队伍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复赛采用站点式,决赛采用赛道式;内容涵盖临床基本技能操作、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医疗法规等方面,综合考察学生医学知识、临床技能和沟通技巧等医学生基本职业素养。

其中,将临床思维纳入竞赛范畴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入,临床思维的考核也越来越重要,它决定着医学生的诊疗能力,更反映了这些准医生是否能够胜任临床工作。因此,在此次比赛中,临床思维能力的考察也始终贯穿其中。

▲比赛现场

在初赛设置的6个站点(取环、问诊、心电图、胸腔穿刺、男性导尿及缝合打结)中,治趣作为“问诊”这一环节的评价工具,通过设置病例模拟诊疗环境,参赛选手可以在平台上模拟诊治“虚拟病人”,进行相应的问诊、体检、辅检及诊断等操作。比赛结束后,治趣平台自动生成评估报告,清楚的反映出参赛选手在各个环节的表现,从而达到考察参赛选手临床思维能力的目的。

▲参赛医学生在治趣平台上操作

▲参赛医学生在治趣平台上操作

治趣平台自2014年诞生以来,为医学生、医护人员、医疗机构等提供颠覆性的临床思维训练新模式。治趣以“临床胜任力”为导向,构建临床诊疗能力的评估体系,通过给教育对象进行不同阶段的“临床胜任力”综合评估,形成个体化的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

▲治趣产品界面

此次选用治趣作为临床技能竞赛初赛的第2站评价工具,是竞赛主办方将“互联网虚拟诊疗技术”应用于官方临床思维考核的一次大胆尝试,也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在未来,治趣将会与更多的考试、竞赛展开合作,提供技术支持,科学考察考生、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竞赛,技能,临床,参赛选手,医学生,思维,治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