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癌症诊断的速度为何比医生快

2017
03/21

+
分享
评论
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
A-
A+
谷歌上线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项目用来帮助病人诊断病情。

近日,谷歌上线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项目(Deep Learning AI project),用来帮助病人诊断病情。

对于病理医生,最难的工作就是判断病人是否得了癌症。诊断结果会决定他们的命运。但是做出准确诊断非常非常难。

有报道称,不同医生对于同一份病理采样的共识度能低到只有48%。因此谷歌上线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项目(Deep Learning AI project),用来帮助病人诊断病情。

研究人员说:“会将病人多张病理样本数字化,放大40倍,约100亿像素的图像。试想下仔细检查上千张千万像素级别的图片,不放过每一个像素。不用细算,也明白数据量有多大,并且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就更加困难了!”

借助多年研发的高级图像识别技术和GoogLeNet,Google做到了这点。它最初用于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道路和交通信号。现在Google将该技术用在了癌症诊断上面。

Google表示:经过针对性修改以后,包括训练AI系统可以在不同倍率下查看图像(就像病理大夫的诊断过程差不多),我们证明了可以训练人工智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病理大夫,或者它表现的能更出色。

近日一场不限时病理诊断对抗中,经验丰富老医师准确率为73%,GoogLeNet经过短暂调试后,获得高达89%准确率。

尽管如此,Google说,他们并不认为AI能够取代人类医生。系统仍旧会给出错误的阳性诊断,并且,它也无法像人类医生一样发现其他异常。

谷歌说,系统作用就是在图像中标出可疑的部位,让医生详检。它还能更准确的测量肿瘤大小,这点在诊断癌症的时候非常有帮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工智能,癌症,医生,Google,诊断,病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