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男医生 你的工资够买房养家吗

2017
03/16

+
分享
评论
中洪博元生物
A-
A+
​最近,知乎上,一位北京top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刷爆了医学圈,一个每周工作70小时的还是买不起房,他要辞职走了,不禁博元君想问句,男医生,你的工资够买房养家么?

最近,知乎上,一位北京top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刷爆了医学圈,一个每周工作70小时的还是买不起房,他要辞职走了,不禁博元君想问句,男医生,你的工资够买房养家么?

(图片截图:知乎/一个被宇宙首都抛弃的loser)

按照这位北京top医院的内科主治医师的自白:医生的职称有住院医师,主治,副主任,主任医师。但收入不是按这个分的,而是按住院医师,主管医师,主诊医师这么分。硕博毕业的住院医师5年左右,顺利的话能聘上主管医师,年龄一般在35-40,主诊医师大部分都在45岁之后。

我们今天就来详细捋一捋:现状的行情,医生的收入够买房养家吗?医生又如何提高薪资待遇?

PS在谈论之前,首先要申明的一个立场是:医生与医生之间,差距也是相当大的。以下是不完全计算,来源2016年中国医学论坛网上,以二线城市平均花费为例。

房子

这是标配了,一辈子怎么着也需要一套。按这几年二线城市住房交易的平均价格算,一套70平的普通二居室大约需要1.5万*70=105万装修费:20万,共计:125万

车子

已经普及的代步工具,虽然知道是消耗品,但没有车还是不行,尤其是有孩子后。

不算新能源汽车,正常汽油车或油电混合汽车,按照10万的平均价格,15年换一次车,那么就是

10万*2=20万,再加上油钱、保险费、保养费、过路费等等,每月大概1000元,

20万+1000元*12个月*30年=56万 

孩子

从孩子出生,早教、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结婚、生孩子……哪项不需要家长的参与?

参与就有开销!一路走来,如果孩子一切顺利,成绩良好、身体健康,那么也需要花费60万(不包括再给男孩买套房)。

日常开销

就算单位有食堂,日常基本开销还是有的,一家三口省着花,按日益增长的物价来说,每个月也得2000元, 那么30年就是2000元*12月*30年=72万。

其他

人非圣贤,虽然医生每天忙得跟狗一样,但逢年过节的还是要放松一下的,旅旅游、聚聚会,再加上一家人得添置些新衣服,隔几年换换手机、家用电器什么的、还要走走人情,每年在这方面的花销大概是5万。

老人

哪怕老人负担不重,每年孝敬夫妻两家父母平均也得1.5万。

所以,所有开销加起来就是,125万+56万+60万+72万+5万*30年+1.5万*30年=508万

你的月薪需要:508万/30年/12个月=1.41万

这意味一位男医生每月要挣1.4万才能撑起一个普通家庭的基本开销,那么,作为医生,除了国家政策扶持加薪之外,又如何获得高薪?

实力

无论怎么说,你必须要具备实力是必须的,一个没有实力的人很少能够拿到高薪的,因此,在希望拿高薪之前,你就不断的增强自己的实力吧。

选对科室

按照丁香园2016年所做的调查显示,麻醉科、病理科、口腔科、肿瘤科和皮肤科医生年收入在所有科室排行榜中名列前五。

工作成果

你在医院的工作中有没有取得成果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能够在医院工作中不断的收获成果,表现出你的价值,让领导赏识你,你的薪水也会随之上升。

晋升

每个医院都有晋升机会,同时每个医院制度也不同,基本是对工作经验、发表期刊以及一些基础证书,在进入时可以向相关人员了解清楚,以便做好准备。最后博元君衷心祝愿每个医护人员都能成长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PS本文为原创/整理,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作者,更多精彩内容来自洪博元微信公众号(zhonghongboyuan),我是博元君(微信zhbybio)。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工资,医生,养家,博元君,高薪,医院,实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