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麒诚出手大健康 又一“独角兽”将诞生

2017
03/16

+
分享
评论
生活健康与疾病
A-
A+
大健康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新亮点,2016年规模已接近3万多亿元,预计在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

大健康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新亮点,2016年规模已接近3万多亿元,预计在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去年,国务院正式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利好加上刚需,引来的是资本蜂拥而至对大健康产业的抢滩布局。

作为80后首富,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显然也看到了这个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较早时候,汉鼎宇佑集团就开始了有针对性的布局,包括投资寿仙谷(华东地区国药第一品牌,即将上市)、诺尔康神经电子(世界领先的神经电子产品人工耳蜗供应商)等。

不止于此,王麒诚如今甚至布局到了国外——近日,汉鼎宇佑集团以4000万美元入股美国加州健康科技集团,后者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2亿美金,又一家不折不扣的“独角兽”即将诞生。

▲加州健康科技集团总部

不得不说,王麒诚在国际化大健康领域布局颇有前瞻性,作为全球性产业,据统计,全球医疗健康年支出总额占GDP总额9%左右,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有预测分析,未来随着科技进步及人均健康需求的持续增长,全球健康支出总额有望在2020年将达到10.16万亿美元,一片广阔的蓝海。
作为著名投资人,王麒诚出手几无落空,“要么项目已经赚钱,要么已有很高估值”。那么,这个美国的大健康企业,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得以打动王麒诚,让他多次前往美国实地考察,并最终敲定投资?

▲外科手术中心

据笔者了解,美国加州健康科技集团(California Healthcom Group)集医疗科技、医疗管理于一体。这家企业投资管理美国各领域的顶尖医疗专家诊所和各类医疗机构,如名流医院、学术中心、医疗集团、实验室、各类新型影像、诊断中心。
说得直白点,加州健康科技集团的第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美国顶尖的医疗资源。
要知道,该集团直接签约和管理医生专家就有近万人,其中还包含大量顶尖专业人士:近万名各专科领域的美国医学博士;85%为美国医学协会会员;38%以上有副教授、教授职称;11%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雄厚的医疗资源

道理很简单,谁拥有了最牛的医疗资源,谁就占据了竞争的绝对优势。
加州健康科技集团另一个核心竞争力在于这些年陆续对中国三甲医院资源的整合。
2013年,公司自主研发了针对中国患者的“好医友国际医疗平台”,国内用户可通过互联网跨国界访问世界顶尖的医疗资源,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国专家。
这只是一个起点,公司随后又让中国医生参与到患者与美国医生的视频沟通中, 2015年,集团正式启动了“好医友美国卫星诊所”项目,打造“医生对接医生”的中美联合问诊模式。
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将美国优质医生资源引入中国,补充缺口,另一方面结合中国本地医疗,在固有医疗机构基础上,增加医生执业点,以“中美医生联合门诊”模式,实现中美医疗的跨境合作,打造从线上(美国医生)问诊到线下(中美医疗实体)治疗、康复的服务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好医友美国卫星诊所”已与国内众多知名、顶尖医疗机构合作,诊所网点已顺利入驻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的40多家医院,均为省级及地市级龙头。

▲覆盖40多家三甲医院

在浙江范围内,3月7日,宁波市第一医院就首次通过“好医友美国卫星诊所”平台,与美国方面的专家开展了远程视频会诊。

自2017年起,加州健康科技集团正同步推进与知名互联网医疗服务商合作的进程,并加快与一系列挂号平台的合作。

未来,这家公司还将全面布局大企业公司私人医生制度、与保险机构合作、和医药厂商、医疗器械生产商合作、联合美国医学院校,在中国建立医学再教育培训中心……活脱脱一个大健康生态圈的雏形!

无论是优质的美国医疗资源,还是进驻中国三甲医院的速度,乃至未来的大健康生态圈构想,都让王麒诚对这家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这位80后首富正在带领汉鼎宇佑进行2.0版本的转型升级,从智慧城市业务转为快乐产业巨头。除了线上线下的内容和入口布局,王麒诚还搭建了文教体卫四大平台公司,“不仅要在吃喝玩乐上为大家带来快乐,还要在文教体卫四大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深层次的体验式服务”,他这样说道。

在汉鼎宇佑大生态的打造上,在汉鼎宇佑集团的国际化进程上,通过投资加州健康科技集团这家“独角兽”,王麒诚又下了一招好棋。

来源: 华声在线(长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独角兽,王麒诚,诞生,健康科技集团,医疗,美国,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