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重构:医药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

2017
03/07

+
分享
评论
医药史立臣
A-
A+
2017年对于医药行业的任何企业来说都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因为2017年,国家两票制、94号文件、反商业贿赂,三医联动、国家药物目录、金税三期等等国家相关政策,将彻底颠覆医药行业购销结构。

2017年对于医药行业的任何企业来说都是惊心动魄的一年。

因为2017年,国家两票制、94号文件、反商业贿赂,三医联动、国家药物目录、金税三期等等国家相关政策,将彻底颠覆医药行业购销结构。

两票制

2017年,两票制将在医药流通领域逐步实施,制药企业原有的渠道结构将因为两票制被最大幅度的压缩,就是从原有的多层级商业渠道结构变为单一层级的渠道结构。

由于新的商业结构建立需要时间,医药行业将进入较为混乱的时期,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

2万亿市场机会 + 4万亿的保健产品机会

2017年在国家诸多政策强势推行下,医药行业原有传统商业结构将逐步被摧毁,医药市场、器械市场等都将重新布局商业结构,医药行业商业各种要素将在政策牵引下重新组合,目前,医药、器械、耗材等共有约2万亿的市场盘子,这给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模式的第三方企业巨大的运作空间。

2016年,中国保健产品进出口1032亿美金,约合人民币6500亿,中国保健品和家用器械产品,估算约有4万亿。

4700家制药企业 

目前,中国有4700家制药企业,但仅有300多家在市场上有真正的自营队伍,还有4400多家以代理模式为主的制药企业没有自营队伍,随着两票制、94号文等政策推开,无自营队伍的制药企业营销将陷入难以为继的状态。 新的业态,新的经营模式将会出现,而且,由于政策的落地和制药企业的极度需求,新经营模式将会快速发展。

13000多家商业企业

目前中国越有13000多家医药商业企业,配送、流通、纯销、挂靠、走票等经营模式同时存在,但两票制下大量中间医药商业机构被推出医药流通领域。

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认为2017年医药商业市场将被细分为:配送型商业、市场运作型商业、纯销型商业。

国药控股、华润、九州通和盘踞在各省的原有省医药公司和地方医药商业公司可以承接配送工作。 

盘踞在区县的小型纯销商业可以完成区域的销售工作。

但目前业内没有一家全国性的市场运作型商业。这就给医药行业企业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一个巨大的创新空间。

巨大的市场机会=巨大的投资机会

目前,4400多家五自营队伍的制药企业原有渠道结构由于商业体系的混乱难以为继,各个区域销售量已经无法保证。

大量的医药商业企业由于无法获得配送权,自身做市场有没有专业的学术能力,仅依靠OTC、诊所和民营医院业务量已经无法满足生存要求。

医药商业领域整合现在基本停滞,因为医药商业领域的企业存在诸多挂靠、过票、虚开发票等被定性为违规的历史行为存在,这样就导致整合商业企业可能背负上财税风险,目前已经有46家商业企业因为挂靠、过票、虚开发票等历史违规行为被查出。

所以,医药商业领域的整合并不像很多投资机构或者投资报告分析的一样会加剧,现在,很多医药商业企业的价值非常低,已经不具备投资价值。

制药企业极度需求、大量医药商业企业无法生存和医药商业整合几乎停滞,就造成了医药购销领域双重矛盾,这就需要新的模式和新的业态来跟随国家政策构建新型的医药商业结构,以满足制药企业营销需求、医疗机构用药需求、纯销企业的产品需求、市场学术需求和配送商业的市场学术需求。

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认为正是上述需求,会给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入医药行业的巨大投资机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可以凭借新的运营模式新的业态掌控医药购销领域的各种资源,可以在符合国家两票制等政策的基础上合规的构建新的运营模式。

以前野蛮人进入医药行业总是要先打破医药行业运行框架才能多少获得一杯羹,现在,国家打破了医药行业运行框架,这对医药行业外的野蛮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充满财富和机遇的巨大投资机会。

2017年,医药商业领域各种符合国家要求的新运行模式新型企业将会大量出现,谁能构建自身的核心获得长期发展的优势,谁就能从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中获得快速发展的先机。

2万亿的医药市场,4万亿的保健器械市场,共计6万亿的市场重构机会,很多有先见之明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已经满眼亮光,所以,近期医药商业上市公司在股市上都有很好的表现。但真正的投资机会并不在这些以简单配送为主的医药商业企业,而是新型业态,新型运营模式,新型企业。

巨大的市场机会,将造就超越顺丰的3000亿市值以上的新型平台型企业,谁能抓住这个机会?

本文作者:史立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商业,重构,企业,模式,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