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产业迎来“黄金时代”

2017
02/21

+
分享
评论
尹学兵
A-
A+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月子消费观念的升级以及行业标准和监管政策的完善,月子中心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

新春伊始,月子会所迎来了新一轮投资热潮。一些原先从事房地产、医疗器械、医药销售、育婴产品......纷纷转向开办月子会所这个热门产业。

与此相对应的是,自从“二孩”政策实行后,许多家庭也热衷再生个宝宝。于是,上海一些月子会所开始出现一床难求、提前预约逐渐增多的喜人景象,特别是一些地道上海特色的月子会所,在“性价比”优势明显中,半年后的坐月子床位大多“佳人有约”。

上海一家月子会所负责人告诉笔者:过完年后,她们已经接待了6位投资考察人,他们非常看好这个产业。只要有渠道可以设立月子会所的地方,他们都愿意投资,不管控股、参股、众筹、合伙等等,形式多种多样,灵活又便捷,让月子这块热土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

与此同时,笔者来到上海几家幼保健医院门诊楼,只见挂号窗口前、产科门诊前,孕妇及家属熙熙攘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二孩”政策正式实施,这些医院产科就诊人群不断上升,从过完春节开始,孕产妇数量增加明显,就诊人次不断攀升。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应对鸡年生育高峰,每家医院对就诊和住院环境进行了整修和优化,提前布局,做到“有备无患”。

今年32岁的张女士,在去年年底怀上二胎,预产期在今年9月份。这几天,她准备提前预约月嫂,结果却发现,“二孩时代”遇上“鸡宝宝”,不但月嫂薪资高,而且预约情况火爆,想找个称心的月嫂并非易事。

育婴专家指出,现在专业性更强、收费适中的月子会所生意同样火爆。据笔者了解,目前上海月子会所入住起步价最低已近40000元,基本在4万到8万元。而如今。虽然价格偏高,但因拥有系统、标准、完善的调养、保健、养生体系,上海耐味林月子会所、苏州新寰亚月子会所等口碑很好的月子会所,要想入住,起码要提前半年签约,方才能心想事成。

月子产业专业人士指出,月子餐、产后修复、宝宝护理……月子会所“一条龙”式的母婴服务受到新一代产妇的欢迎,虽然价位“月以万计”,消费者依然趋之若鹜。然而,笔者走访了解到,这一新兴行业仍处于“灰色地带”,母婴健康暗藏危机令人担忧。育婴专家建议提高月子会所的准入门槛、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其健康有序发展,维护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近年来,我国月子中心市场规模仍有大幅成长空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月子消费观念的升级以及行业标准和监管政策的完善,月子中心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到2019 年月子中心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前景一片向好。 

文/尹学兵 徐家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黄金时代,月子,产业,月子会所,笔者,医院,月嫂,政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