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死亡79例!H7N9进入高发期!

2017
02/15

+
分享
评论
瑞慈连锁诊所
A-
A+
卫计委公布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92例,死亡数为79人。

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2017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92例,死亡数为79人。H7N9禽流感的高发期来了吗?如何防治H7N9?

1月死亡79例!H7N9已入高发期!

2月14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2017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92,死亡数为79。与2016年12月份数据相比,2017年1月的H7N9疫情明显上升。

国家卫计委的官网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为127例、31例;2015年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为83例、38例;2016年1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为28例、5例。

根据国家卫计委之前公布的2016年1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当月全国(不含港澳台)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106例,死亡为20例。

有关专家分析病死率较高的原因:

一是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H7N9流感患者平均就医时间为发病之后3天左右;

二是基层医务人员在患者就诊时未能询问活禽接触史,没有及时提供有效药品(磷酸奥司他韦)治疗。最佳服用时间为2-3天,而我省死亡病例使用磷酸奥司他韦平均时间为6天。

专家提醒

专家提醒公众,要重视H7N9防治,特别是有活禽接触史后出现发热、流涕等流感样症状的市民,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诊,及早服用药物治疗。

医务人员

在诊治流感样病人时,切勿忘记询问活禽接触史,并对符合条件的病人及时给予药品救治,转诊至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救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7N9,高发期,死亡,国家卫计委,禽流感,死亡数,全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