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年轻 我们医路同行 | 妇科肿瘤科——何玥

2017
02/14

+
分享
评论
北京妇产医院
A-
A+
作为从医时间不长的小医生,她要求自己做好每件事,耐心与不同患者沟通交流,为患者排忧解难。“只有加倍的努力,才可能在前行的路上走得更快些”是她的人生箴言。

爱岗敬业、勤勉努力

 ——妇科肿瘤科 何玥

在各位前辈们面前,她没有值得骄傲的成功,没有值得炫耀的医术,没有妙手回春的医疗奇迹。作为从医时间不长的小医生,她要求自己做好每一天的每件事,耐心与不同患者沟通交流,为患者排忧解难。“只有加倍的努力,才可能在前行的路上走得更快些”是她的人生箴言。

这就是妇科肿瘤科青年医师——何玥,一个在别人眼里不怕累、大嗓门,爱说爱笑的姑娘。

妇科肿瘤科,不像产科那样朝阳,没有妇科那样平和。何玥说,我们是同行者,陪伴肿瘤病人走过一程坎坷的路,无论结果是希望还是失望,我们都要在患者的身旁。

“几个鸡蛋拉近的医患关系”

记得曾经有个晚期(IV期)卵巢癌患者,手术虽然很成功,但反反复复多次,化疗也进行了20余次,春节前肿瘤复发再次入院时,患者已经枯瘦如柴,一脸愁容与失落流露在脸上。何玥问她是否有家人陪伴和送饭?治疗这个病需要营养充足。患者说这里离家很远,他们不太方便。每当看到病人的无奈与茫然,她总是感到心痛酸楚。

次日上班前,何玥在家做了几个鸡蛋给她带过去,当她把鸡蛋递到患者手里时,她看到患者眼里的泪花。离开病房时,患者那一声孱弱的“谢谢何大夫”,她听到了。其实也仅仅就是这么几个鸡蛋,让她觉得医患关系其实很简单。

此后患者每次来治疗时都会特意来医生办公室看看何玥,到现在已经1年多了,她们不仅是医患的关系,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用乐观心态 感染身边患者” 

记得还有位60多岁晚期卵巢癌患者,来的时候肚子已经胀得很大,几乎不能呼吸和平卧,手术很成功,但患者术后腹水。在运用腹腔化疗时为了达到最好的疗效都要先放腹水,再给患者腹腔里注入化疗药。一次操作就需要1-2小时。每次给患者进行腹腔化疗时,老人家总是抹眼泪,她心里清楚自己的状况不是很好,也知道家人为了不让她多虑瞒着她病情。

于是何玥就利用每次进行腹腔化疗的期间,陪她聊天,给她讲笑话,老人家被她的开朗和真诚感动着,跟家人说,每次和何玥大夫聊完天都特别开心,吃饭都能多吃一些。作为一个医者,不但要用医术,更要用真心对待患者。

“用责任付出 架起生命热线”

为了对患者负责,保证她们经过治疗的癌症病人在回家后,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时联系到她们,得到最快的医疗指导,何玥都会给患者留下自己的手机和微信号。虽然这是一件看似很普通的事情,但我们知道,或许在有情况时,就是医生的一个嘱咐,一个关注,一个安慰,就能给患者带去信心。

何玥基本记住了科里患者的姓名,为了每位患者能按计划治疗,她还备有记事本记录重要的事情,在她的手机通讯录里更是有成千的患者联系方式,如果患者未来就诊,她还会致电催促,询问缘由。尽管经常被半夜的电话搅了轻梦,也会在休息日被十几个、几十个患者的电话、微信咨询后感觉疲惫不堪,但她总觉得,这样的付出就是她的天职所在。

曾经有个癌症晚期患者的家属对她说:“我们知道家人病很重,也接受现实,因为我们不曾错误地选择,更有幸遇到了你们,看到了你们的努力,更感激你们的付出。”

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人,面对死亡谁不惧怕,谁又忍心亲人撒手人寰。在生与死之间,我们竭尽所能地挽留;无力回天时,我们为弥留之际的患者备好最后的尊严,祈祷一路走好。

借用妇产科泰斗靳家玉教授的话:“面对这些用生命为我们积累的经验,我们没有理由对现在的工作抱怨什么。”

医患关系紧张?何玥不这么认为。

她说:“患者信任我,我忠诚事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妇科肿瘤科主任吴玉梅寄语:上善若水,医者仁心;百尺竿头,继续努力!”

同事评价:“何玥师姐在工作上积极认真负责,生活上关心别人,乐于助人,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外,她也没放松学习,承担了多项课题,是我学习的榜样。”

同事评价:“何玥大夫工作非常认真,特别能干,我记得我好几次上大夜班,凌晨一点半接班时都看到她还在工作,整理病例,安排手术病人,一直在不停地忙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妇科肿瘤科,医路同行,何玥,医患关系,患者,腹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