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暴力频发!美国医院怎么训练医生

2017
02/13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实际上,无论医疗水平高低、医疗环境好坏,医生在工作中多少都会遇到暴力问题,连美国这样的医疗大国也不例外。

要说最近一段时间医疗圈里哪个话题最火,那一定非“暴力伤医”莫属。这不,2017年才刚刚过去一个多月,就已经有女医生被四名男子追打,急诊科医生被刺伤、殴打,处长掌掴护士等多起暴力事件发生。面对紧张的医患关系,该如何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已成为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际上,无论医疗水平高低、医疗环境好坏,医生在工作中多少都会遇到暴力问题,连美国这样的医疗大国也不例外。

密歇根急诊医师学会(Michigan College of Emergency Physicians,MCEP)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71名受访对象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在工作时遭到过身体伤害,近75%的人受到过口头威胁,还有3.5%的人表示曾被跟踪。

面对严峻的形式,为了保证医务人员的自身安全,美国没少下功夫,甚至有专家专门研究这些案例,并鼓励相关人员正确认识并避免这些暴力的发生。

让问题真实透明,标准制定很重要

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威廉博蒙特学院主席Kowalenko指出,单是2015年,博蒙特医院就收到了2000多次医护人员的安全求助。

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SHA)报告说,在2002年到2013年之间,医疗行业暴力事件的发生率是私人制造业的四倍多。即便如此,OSHA仍然觉得暴力事件的发生率还是被大大低报了。

在美国,工作中遭遇暴力已经引起多个机构研究中心的关注。2016年4月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在降低医疗卫生职业暴力上,重要的任务是找到有效的干预措施,因为一个简单的、“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不会带来任何效果。

论文作者James Phillips之前一直认为医疗行业暴力事件是孤立的,但经过研究发现这实际上是在整个领域普遍存在的。

目前,OSHA还没有出台工作场所暴力预防的具体标准。但已有工会联盟已在2016年夏季正式向劳工部申请颁布此类标准,以更好地保护医疗保健和社会服务工作者。

Phillips现在是Beth Israel Deaconess多学科工作场所暴力委员会的一员。他说,委员会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暴力的通用定义,使工作人员更容易报告、描述这一事件。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问题有多么糟糕,然后才可以进行改革,看看它是否真的有效。”

防暴纳入教育体系,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辛辛那提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Gillespie正在对工作场所暴力进行研究,并主持了一个项目,目的是找到如何提高经历职业暴力的急诊科员工的工作弹性。

2012年的一份报告指出,受害护士的自信心和工作能力下降,会一定程度影响其护理质量,进而影响患者的照护结果。

“这是一个患者安全问题,”Gillespie说,护士通常比医生经历更多的工作场所暴力,这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和某个病人之间的问题,还关系到接受照顾的其他病人。

Gillespie指出,针对工作场所暴力的教育应该从教室开始。“这是影响学生的处理能力和个人工作安全的事。血源性病原体、针头、结核病的安全性虽然是一直以来强调的重点安全问题,但工作场所暴力也一个应该嵌入学习教育中的要点。

对此,Kowalenko的想法与之一致。他认为医疗行业的工作暴力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医学生们应该尽早、甚至在他们正式负责病人之前就开始接触这些,避免严重暴力事件的发生。

经过研究,Gillespie提供了三个能够避免医生遭遇暴力事件的简要方法。

1.定期与患者沟通,减少病人焦虑,制定病人和家属能够接受的现实目标;

2.遇到情绪低落、具有破坏情绪的患者时,可以结伴工作或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

3.在医院设置特殊的安全机制,例如徽章激活锁等,提供另一层安全保护。

设立项目,VHA为防暴培训员工

在美国,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VHA)可能是唯一一家针对工作场所暴力进行系统治理的医疗保健单位。早在1970年左右,VHA已经注意到暴力问题。截至2009年,工作场所暴力预防项目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

据了解,VHA已在整个卫生系统中对“预防和管理破坏行为”计划进行了规范。VHA工作场所暴力预防项目负责人、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助理教授主任Van Male解释说,在这里工作的医疗人员都会根据可能遭受的暴力行为来接受相应培训,让他们学会识别危险行为的种类并尝试降低威胁程度甚至制止暴力发生。

例如,经常遇到言语暴力的员工需要学习的是降低危险程度的培训,而不是身体控制训练。

在训练的第一阶段,所有的VHA员工都会参与基于网络的意识培训。再由工作场所的具体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包括观察和语言技能,个人安全技能和身体控制技能这三方面的高级额外培训。

除了员工培训,VHA还开展了基于整个系统的预防措施。所有VHA医院都需设立一个由高级临床医师担任主席的委员会来审核暴力患者的病例。

委员会会为患者制定特殊计划,确保暴力患者在医护人员受到保护的同时得到医疗照护。此外,委员会还可以在暴力患者的电子记录中进行标记,以提醒后来的医务人员对其加以注意。

Van Male表示,在暴力事件中,员工之间的沟通非常关键。很多小的线索在事情发生前并没有被联系到一起。而现在的挑战则是研发指标,看看使用的这套防暴系统在管理破坏性事件上到底有多大的作用。

编译/吴施楠

原文地址:https://news.aamc.org/patient-care/article/violence-prevention-hospitals-keeping-everyone-saf/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美国医院,暴力,医生,工作场所,医护人员,医疗,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