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云南跪地抢救福建游客被千里追踪致谢

2017
02/10

+
分享
评论
江苏省人民医院
A-
A+
2月2日大年初六,来自福建的张玉莲一家去云南旅游,张玉莲19岁的儿子小吴突然晕倒,牙关紧闭,面色青紫。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内镜室李晓敏护士进行了救治。

8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走进来两位中年女士,其中一位是邓女士,她们捧着鲜花、锦旗和感谢信到处打听:“救命恩人李晓敏在哪?”原来,就在2月2日大年初六,来自福建的张玉莲一家去云南旅游,当天上午他们来到了昆明花卉市场参观,刚进市场10分钟不到,张玉莲19岁的儿子小吴突然晕倒,牙关紧闭,面色青紫。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的张阿姨和孩子的父亲不知所措,抱着孩子撕心裂肺呼喊……周围群众也都不知情况不敢靠近。

就在这时,一位小朋友大喊:“妈妈,有人晕倒了,你快去救人!”很快,一位红衣服的女士冲进人群,对张阿姨说:“我是护士,让我看看。”取得同意后,她麻利地将小吴平卧在地,头偏向一侧,用手掰开小吴紧闭的牙关塞进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确认无意识后,立刻将其衣领、皮带解开,跪地给小吴实施了心脏按压。在这过程中,她询问了小吴父母关于孩子的过敏史及用药史,并沉着指挥周围游客拨打120,大喊道:“请都让开,给患者一个通风的环境!”这时,周围人群有人大喊:“听这位红衣护士的,都散开,我来拨打120!”持续不停歇按压、施救30分钟后,患者小吴逐渐睁开双眼,这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红衣少女协助救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并交代了院前急救的处理措施。

  李晓敏(红衣者)救人现场照片

经了解,患者小吴因抢救及时,送医院后很快恢复了生命体征,目前康复良好。

当得知孩子获救后,张阿姨全家这才想起来还没有跟救命恩人道声感谢。可是,当天是旅行团最后一天行程,大家已解散回家了。为了找到这位救命恩人,张阿姨多次致电旅行社才找到其联系方式,但对方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信息,只说自己是来自江苏的一名护士。不能亲自道谢这让朴实的张阿姨一直寝食难安,最终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了原来救命恩人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内镜室护士李晓敏。由于孩子尚在住院治疗,张阿姨无法亲自来到南京当面致谢,于是她将这段经历发在网上,在宁工作的邓女士在网上得知消息后主动提出她可以替张阿姨了却心愿。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邓女士说:“我看到这则消息很感动,之所以愿意帮忙,是因为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正能量!医务人员总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有时还会被误解,但在面临患者需要帮助时,他们总是及时伸出援手,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帮助着这些需要帮助人的人们。”

据了解,救人者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内镜室李晓敏护士,2004年毕业于苏州卫校,之后一直在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她一再拒绝留名,只说道:“我只是做了一件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换做我们医院任何一位同事,他们都会伸出援手。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然使命!”事发当日首先发现晕厥患者的是李晓敏护士9岁的儿子,当问道小朋友为什么第一时间想到喊自己妈妈救助时,他说:“妈妈是白衣天使,她的工作就是救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游客,致谢,医务人员,李晓敏,张阿姨,小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