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费30元的健身房 感动我的却不是价格

2017
02/08

+
分享
评论
张强医生
A-
A+
我们常常评论中外医疗的差距。我想,其中一个重要的差距是:我们的医疗离老百姓的生活太远。

生活和工作的缘故,这次待在美国时间较长。因为有锻炼的习惯,我决定附近找一家健身房。

不巧,在超市旁边就看到这家。

和国内健身房私教扎堆的热闹场面不同,这里只有一位工作人员: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

当我看到比国内一流健身房毫不逊色的设施时,马上决定买张月卡。老太太给了我一张门卡,说健身房24小时开放,我可以任何时候过来锻炼,即使没有工作人员。

我付了30美元,当时就感动。

月费30美元,折合约200元人民币,国内能找到怎样健身房?

当然,感动我的并不是价格,而是健身房醒目位置的一角: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可以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的便携设备。

与医院里使用的专业除颤仪不同,AED在贴上电击贴片后会自动判读心电图,并产生电击。施救者即使误按了电击钮,机器也不会做出电击。

当AED发出指令时,按键即可除颤。如果一次除颤后未恢复,进行5个周期的CPR后再次分析心率,除颤,CPR,反复至急救人员赶到。

目前国内机场也开始出现AED。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AED也涌现在中国的街头、地铁、校园等公众场所。

当然,健身房也是有必要配备AED,因为每年都有健身房猝死事件。

除了AED,这家健身房的急救箱也很不错,里面眼药水、敷料、棉签一应俱全。

我们常常评论中外医疗的差距。我想,其中一个重要的差距是:我们的医疗离老百姓的生活太远。

作为医生集团的一员,我们有义务放宽我们的视野,履行我们的职责,让医疗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身房,月费,价格,工作人员,AED,医疗,电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