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日记 之 不做院长第一周

2017
02/03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卸下的是身上最重的那个角色,那副担子,原来有一大半的时间和精力是放在医院管理上,操碎了心,操白了头。

虽然不做院长了,依然是前任院长,所以“院长日记”就更名为“前任院长日记”,简称“院长日记”,还是“院长日记”。 

卸任院长以后,很多朋友关心我,纷纷在微博微信和微信公号留言,很温馨,很感人。

好吧,我承认,我没有能控制住情绪,我流泪了,但是这一晚我的内心无比的柔软,格外的温暖。

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支持,肯定和鼓励!

感谢很多素昧平生,素不相识的朋友们的祝福!

不做院长一周了,还好吗?

不做院长很爽

做院长不能乱发脾气,做院长要包容,做院长要和书记和其它班子成员相处好,协调好。

开班子会的时候你不能第一个发言,你要最后一个发言,当班子其它成员和你有不同意见的时候,虽然理论上你可以完全不顾别人的想法做自己的决定,但是你最好不要轻易那么做,因为你老是否定班子成员的意见,下次就无法很好共事,人家在班子会上也就不愿意说话了。

做了8年的院长,我落下一个毛病: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开会还是商量家事还是朋友一起讨论去哪家餐厅点什么菜,我经常会下意识地抑制住自己的想法,要等所有人讲完以后,我才肯说话。

好吧,是的,憋出毛病来了。

不过这个毛病也挺好,给了我更多的耐心,也给了我更多去倾听别人意见和想法的机会。

做老专家和前任院长就不同了,不高兴就可以提意见,一言不合就可以乱发脾气,甚至乱骂人。

嗯,爽,真爽,真酸爽。

你们可别惹我啊,我到现在还没找到机会发脾气呐!

不做院长很轻松

不做院长以后少了很多的负担,少了很多的麻烦,不用担心出啥事情了,好像一下子天空也变得特别的蓝,心情也特别的愉快。

在做院长的时候,在下意识里,身体和精神都是绷紧的状态。

你根本不敢生病,也没有时间生病。

卸任院长以后一下子没有压力了,反而有些不习惯了,反而睡不到自然醒了。

心情轻松了,身体好像还没有缓过来。      

不做院长很简单

卸下的是身上最重的那个角色,那副担子,原来有一大半的时间和精力是放在医院管理上,操碎了心,操白了头。

现在剩下的是驾轻就熟的医生角色和教授角色,少了很多的会,少了很多的任务,少了很多的人来人往,少了很多的签字,少了很多的矛盾协调。

一下子简单多了。

Q.不做院长了会不会觉得遗憾?

A.不遗憾,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船到码头车到站,到站下车就得散。

不要有啥留恋,不要觉得遗憾。

Q.不做院长了,会不会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A.你说一点空荡荡的感觉也没有那是假的,你说一点也不留恋那是装,你说一点也不遗憾那是矫情。

很快就会过去的,let bygones be bygones,空下来的好处是你可以去选择自己喜爱的事物去填充它。

从我做副院长的那一天起,一直到我卸任的那一天,在这十六年多的时间里,我晚上睡觉从来不敢关手机,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的状态。

平时我和产科主任以及医务科科长立下过一个规矩,如果没有什么急事的话,请不要在周末和晚上打电话给我,因为这两位打电话给我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好事,周末或晚上一看到这两位的电话我就会心虚。

不做院长睡觉踏实了,我第一次可以关上手机睡觉了,

不做院长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运动了,

不做院长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书了,

不做院长可以有时间去考虑诗和远方了,

第一次不用考虑开会,在医院召集别人开会,参加各种领导召开的会议。

各位妇产科的兄弟姐妹能不能不要着急帮我安排行程,请我去讲课,让我好好享受一下这难得的轻松。

能看到的累都不算什么累,能说出来的苦都不算什么苦,可以放在台面上讲的委屈都不是什么委屈。

各位,请珍惜和爱护你们的院长,做个院长真心不易。

PS:也请珍惜你们的前任院长

“做院长落下的病”

在一家百货公司的音响柜台,有一位男性长者要求售货员拿各种麦克风过来,接上音箱,不停地在试讲:喂,喂,喂……。但是,他就是不买,惹得售货员很不耐烦,一位女士跑过来拉了男士就走,边走边向售货员赔不是:对不起,请原谅,他刚从院长的位置上退下来,做领导做习惯了,看到麦克风就想讲话。

微信公号:段涛大夫

新浪微博:@段涛医生

腾讯微博:@段涛医生

微官网:段涛大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院长,日记,售货员,段涛,班子,意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