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福利!免费培训心肺复苏 名额有限

2017
01/24

+
分享
评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A-
A+
两名护士能在紧急关头救人,跟她们平时接受严格的心肺复苏训练有关系。然而,我国了解心脏复苏技术基本做法的人不足5%。

新华社等7家媒体发文点赞我院救人女护士

最近,大家可能都被两位美女护士给刷屏了吧。新华社、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7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寒冬腊月,真是满满正能量!

简单回顾一下:

1月14日晚10时20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唐翌葵和心内三科护士闵芊瑜正从3号线往8号线换乘。

正当她们要上扶梯时,10多米开外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下。唐翌葵和闵芊瑜以及另外两名市民赶紧过去帮忙,还有市民去呼叫地铁工作人员。

这名男子50多岁,倒下时是面朝下。两名护士和市民一起把他翻过来平卧在地。

唐翌葵介绍,当时这名男子身穿黑色上衣,面色苍白,口唇紫绀,浑身发冷汗,眼角还有一个开放性的伤口。当时他没有同伴。护士闵芊瑜赶紧给他按压人中穴、合谷穴,随后立即拨打了120、110电话。

“刚开始他还有呼吸。惊险的是,他突然出现了心跳骤停,我摸他的颈动脉发现摸不到了。”护士唐翌葵回忆,她当时也有点害怕,但是她马上冷静下来,果断给他做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保持呼吸通畅。

她说,“不到一分钟,他的呼吸心跳恢复了。但是随后又消失,我又重复进行按压。他终于恢复了正常心跳和呼吸。”

这时男子醒来。随后,地铁工作人员、110警察和120急救车到场将病人接走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广东省应急医院,拥有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作为医院的护士,27 岁的唐翌葵和 28 岁闵芊瑜接受过严格的心肺复苏技术训练,而且还经常到社区去做群众的心肺复苏培训。

"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接受心肺复苏的培训,在危急关头真的能救人一命。" 唐翌葵说,自己也是第一次在非工作时间在公共场合用心肺复苏救人,觉得真的很管用。当时围观的乘客不少,但是懂得心肺复苏的人恐怕很少。

无独有偶

1月11日,我院急诊科护士长蒋晓红和青年护士黄媛曾在广州南站开往柳州的D2992高铁上救了一名晕厥抽搐的女子。

所以媒体记者们在写地铁救人新闻时是这样写的:“又是省二医女护士救了人”

 

囧境:我国不足5%的人了解心脏复苏技术

唐翌葵和闵芊瑜现场遇到的就是现实的囧境。若非她们不在现场,在那短短的几分钟,谁能救他一命?

每年有许多患者因心脏病突发,导致心跳骤停引发猝死。此时必须在现场立即争分夺秒施行心脏复苏术进行拯救。在欧美等一些发达国家,心源性猝死抢救的成功率近30%,我国的抢救成功率不及5%。去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表示,他认为如此巨大的差异并非医疗水平和技术上的差距,主要是国民心脏复苏技术普及程度不同造成的。我国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不及5%

目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心脏复苏技术是一种全民普及教育。相比较而言,我国情况非常不乐观。2015年有学者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不足5%的人了解心脏复苏技术的基本步骤和做法,许多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心脏复苏技术。

派福利:

正如上文所说,两名护士能在紧急关头救人,跟她们平时接受严格的心肺复苏训练有关系。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广东省应急医院,拥有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2016年,基地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71场,培训7000余人次,培养合格应急救护志愿者5928名。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团中央等国家部委曾先后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基地培养专业化志愿者的理念和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技多不压身。2017年,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将继续提供免费的心肺复苏技术培训!从4月开始将每月举行1-2场应急救护培训,每场60-8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方法:您可以拨打020-29810307(基地合作方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或拨打15011736519(省二医志愿服务专线)报名,并请关注微信号“广东应急救护志愿者”及时了解基地动态以及免费培训活动信息。

报名条件:培训当天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一张蓝底照片。

学习内容:现场救护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基本理论知识等。

学时:8个小时。

考核:若通过考核,学员可自费申领由红十字会发放的“初级救护员”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名额,福利,复苏,唐翌葵,志愿者,护士,培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