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就医体验005篇:空军总医院皮肤科

2017
01/22

+
分享
评论
大白话医疗
A-
A+
空军总医院给开的5块钱的门诊药费,证明了公立医院的人流涌动还是有某种内在的支撑;而民营医院的被另眼相看,也不是没有缘故。

空军总医院给开的5块钱的门诊药费,证明了公立医院的人流涌动还是有某种内在的支撑;而民营医院的被另眼相看,也不是没有缘故。

大白就医体验的特点是,每次横向的系列体验中,都去一到两家的公立医院,特别是在该科系中最富盛名的公立医院进行基准体验。这个基准体验仅仅是用来了解和比对。但由于公立医院的体制与非公立医疗机构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在设施、新旧程度乃至服务态度上,对比的意义都不是很大,所以仅列为参考。

再次说明,大白系列就医体验中明确不以公立医院作为评测和对比的对象,仅作为参考。

预约便利度/难易度

空军总医院拥有北京最富盛名的皮肤科,这个科室的门诊量突破了55万人次,在北京市和全军医院皮肤科中,门诊量名列第一。

空总的皮肤科专家号很不好挂,大白发现,尽管在北京市统一挂号平台上,空总的预约并不难,但所有的主任、副主任的号早早就约满了。如果患者只需要一个普通号,那倒是很好办。

互联网体验

空总的网站显得朴素,但信息量还挺大;留心去看的话,各项信息的更新都挺及时,这其实很难得。

但目前来看,这里不支持在线的挂号,也没有APP可以下载,但不表示人家不熟悉这方面的业务哦!大白君电话咨询的结果是——在线挂号去北京统一挂号平台,APP预约就去114的微信,特别是后一个回答,说明空总的服务人员是非常熟悉移动互联网的。

费用水平

作为三甲公立医院,这里的门诊当然也是严格的5元、7元、14元三档。

在这次系列探访皮肤科的体验中,大白曾经在北大国际医院创下了诊费0.4元的记录。在对空总的探访中,虽然没有追平,但也留下了一个5元多的良好记录。
(注:大白的评测体验中的费用并不是用来对比的,因为有些医院开了主要治疗的药品,有些因为大白的婉拒而只开了辅助的治疗药物,有些则还开了一些中成药。所以这个费用对比只能从感受上让患者对费用水平有一个观感,但不是严格的对比,也不能说明医院有乱收费的情况)

环境设施

空总的整体环境是相对比较旧的了,虽然大楼看起来仍然很气派,但里面的装修和诊室的陈列说明这已经有些年头了。但那种旧旧的味道还是让人觉得颇为踏实。

至于硬件设施那绝对是不可估量,作为战略兵种的旗舰级医院,这里顶级的设备应有尽有,如PET/CT、640层螺旋CT、全身旋转伽马刀;如皮肤科方面的激光美容、药浴光疗中心、皮肤影像工作站,总之没有你想不到的。

交通和其它

空总位于西三环,开车极为方便。还有十几路公交车到达。在三环辅路靠近空总的出口处,甚至都有标明“就诊车辆”的交通指示牌,给人感觉细节很贴心亲民。

就医过程体验

大白在空总挂号的过程不太顺利,开始的两个号因为日程变更作废了,又因为晚于头天15点没有取消成功,所以被列入了无法在线预约的群体。最后还是在同事的建议下直奔医院,话说到了都下午3点了,没想到还是顺利的约到了门诊号。所以对于普通的就诊者来说,直趋医院并不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当然专家号建议还是提前一周以上预约。(貌似只支持提前7天,所以说实话呢,空总的专家号并不是那么好约到!)

这里的各环节(挂号、收费、取药)服务态度都不错,大白这几天发现以前常常在公立医院看到的那种对患者咆哮(或者被患者咆哮)的事情一直没有发生。

当然,由于大白设置的两个体验环节即脚气和灰指甲,都太过于简单。所以这里的门诊医生在就诊上也没有花太多功夫(在整个体验环节的七家医院中,只有清华长庚医院和华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医生带上手套亲自“上手”的,其它都是简单的看了一下,最多拿手电照一下),听说已经做了真菌荧光测试就赶紧让穿袜子起身。

不过,让大白感觉比较好的是,空总的大夫是所有的门诊大夫中,最详细地交代除了抹药吃药以外的生活注意事项的,很详细地介绍了如如何穿鞋、如何销毁或扔弃旧日的容易传染真菌的旧鞋袜、如何保持脚部的干燥透气。其它医院的大夫不知道是否觉得这些环节太小儿科,反而没有做详细的交代和嘱咐,由此显得空总大夫的服务水平一下子高出一大截。

在开药环节上,医生也相当务实,最开始是写了三种主药,分别是针对脚气的两种擦剂和针对灰指甲的一种,当听到体验者已经有了主药时,立刻去掉两种,只剩下医院自己药房制备的一种灰指甲擦剂,只要5元多钱,真是地道的良心开药。

这也说明——空军总医院给开的5块钱的门诊药费,证明了公立医院的人流涌动还是有某种内在的支撑;而民营医院的被另眼相看,也不是没有缘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皮肤科,总医院,空军,灰指甲,医院,门诊,体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