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上篇:上“梁山”的疑难环节讨论

2017
01/17

+
分享
评论
Frank诸任之
A-
A+
目前非公立医院欠缺的不止是医生,更欠缺管理人才。投资人有、钱也有,但不敢投入,原因就是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啊!建设一个“梁山”容易,能让“梁山”发扬光大不容易,期待行业内出现更多的领军人物。

你走或不走,梁山都在那里;你见或不见,医改都在逼你。

——网友:杨晓莉

《水浒》中林冲上梁山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有些医生也是这样被逼的,而我更希望大多数医生能想清楚离开公立医院的真正目的,还包括去哪、干什么、怎么干等等。这里的梁山不是特指某种性质的医院、医疗机构、医生集体等形式,因为这些地方都可以成为医生跳槽后选择的落脚点。怎样选择落脚点是今天要讨论的主题。

第一关:有没有介绍人

在水浒描述的那个年代,不止有梁山一个反抗朝廷的队伍,为何林冲选择上梁山?有人介绍,谁?柴进。介绍人的作用很重要,一方面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另一方面介绍人对双方的了解,起到担保的作用。说的简单点,就像网购,如果你对卖家不放心,怎么会先打款给对方,那么支付宝的出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应该说现在医疗行业针对医生的专业猎头还不是很多,也和招聘及跳槽人数有关,相信这个市场会活跃起来的。

第二关:有没有真本事

林冲通过柴进介绍,上了梁山,但当时的大头目王伦要求其纳投名状,即杀个人才能入伙。等到第三天,林冲和青面兽杨志的一场恶斗,让各头目眼见为实,才坐了当时的第四把交椅。有些医生说自己有水平,不管是职称、职务、职位,在公立医院都不错,而且诊疗水平也不低,不过这里的真本事不仅仅靠这些,关键是有多少病人冲你来。因为公立医院那块招牌还是有吸引力的,一旦去了某些机构,不说诊疗费用问题,有多少患者知道您?营销的能力是很多医生的薄弱项。

第三关:有没有好领导

虽说林冲上了梁山,但一直郁郁寡欢,直到晁盖等英雄来到,才一气之下杀了王伦,梁山才正式进入好汉时代。好领导不光信任你,还会发挥你的特长。有外科医生不敢跳槽,原因是没有麻醉师、手术护士等助手,如果遇到一个好领导,这些都可以有。同时自己也可以成为好领导,吸引团队成员加入,然后和医疗机构谈判合作,一样可以打遍天下。很多国外的医生集体也是租赁医院的手术室和器械等,也不会去买什么PCT、核磁共振等高档设备。

第四关:把握自己未来

林冲的结局不是很好,江湖上传说的三个版本都是早死的。关键原因是晁盖死了,换了宋江,林冲随大家被招安。这里就涉及到人才和医疗机构之间的关系,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吗?投资人需要投资的是医院,因为要置地、盖楼、买设备,但医生可以是流动的,医疗机构要获得收入,需要吸引医生带患者过来,反之,医生没有患者来源,医疗机构也不会养你。医疗机构要留医生,会想办法包装医生;反之,医生也要有竞争优势,可以被包装。在一个开放的市场内,非公立医院之间是竞争关系,医生之间也是竞争关系,那么才会健康的发展。

目前非公立医院欠缺的不止是医生,更欠缺管理人才。投资人有、钱也有,但不敢投入,原因就是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啊!建设一个“梁山”容易,能让“梁山”发扬光大不容易,期待行业内出现更多的领军人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上篇,环节,梁山,医生,林冲,医疗,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