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章锁:医生看病很辛苦 但是多点耐心 让医患关系不再紧张

2017
01/12

+
分享
评论
翟子子
A-
A+
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医护人员的劳动,要相信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如果遇到稍许不顺的事情,要积极主动地向医护人员进行询问了解,学会换位思考。

如今社会,看病难,看病贵已是常态。这使得医患关系一再紧张。不断有殴打医生、护士致伤的报道出现,一方面这对整个社会风气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另一方面,让老百姓、医生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

“医者仁心,医者德行”,这是医者自古以来的良好品德,基本上每个从医者都深谙其意,但在这个经济背景下,往往都会去趋向利益。看病之前塞红包,请吃饭,靠关系……各种药商塞回扣等等都是司空见惯的现象。老百姓看在眼里,冰在心里。

由此造成老百姓不信任医生,只要出现病情不见好或者恶化的情况就认为是医生的不尽力。这就需要医生在从事这个行业时不忘自己的初心,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面对利益诱惑时坚决的说“不”,坚定地记得自己的使命:救死扶伤,做到对每个患者多点细心,多点耐心,再多点责任心。

为患者治好病才是根本

在翟章锁主任从医近四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对于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他得出了一个结论:能够治病救人,帮助患者摆脱病痛的医生才会得到患者的认同,治好病是医生的根本。患者最在乎、最迫切需要的是治好病,一个能治好患者病的医生,患者必然是喜欢的。

耐心对待患者是必备素质

在搜集了众多有关医患关系的的调查报告后发现,大多数患者表示:医生对待患者时常常表现的没有耐心。翟章锁认为:一般的患者对于疾病都不够了解,因此在患病时会询问很多问题,有些问题在医生看来可能觉得滑稽,但这些问题却是患者所顾虑的,需要医生耐心的为其解答,帮助其解除疑惑和不安的心里。耐心的对待患者是医生必备素质。

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医护人员的劳动,要相信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如果遇到稍许不顺的事情,要积极主动地向医护人员进行询问了解,学会换位思考。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改善医患关系,让温暖流存在两者之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患关系,翟章锁,医生,医护人员,患者,医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