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民营医疗人才危机出路在哪

2017
01/12

+
分享
评论
深度睿智
A-
A+
在2017年更加规范化、市场化的民营医疗面前,品牌、人才、资金是民营医院发展绕不开的三大问题。这些瓶颈迫切需要民营医院高度关注并突破。

众所周知,公立医院去编体制的变化,或许是民营医疗人才困惑破局之道,一些原在体制内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走出体制,这些人才的优势在于熟悉医疗资源和环境。

问题是,一旦走出体制的医疗人才,能否在医疗市场中锤炼出比较强的适应性能力?需要承认的是,短期内,民营医疗缺乏实操型人才的困惑喊了许多年,而这种走出体制的人才问题也不会在短期内被迅速解决。

事实上,民营医疗在急功近利凸显财务业绩和眼前的苟且的互相拉扯中,缺少人才不假,但缺少人才只是问题的表象,最终还是要围绕在已形成的一个人才森然黑洞,这个黑洞虽然不会永远存在,但人才的贫瘠仍旧是民营医疗行业真实发展状况的原始反应,并非是资本和政策可以完美处理的问题。

把时间拉长5年来看,民营医疗人才这个现实问题,则是人性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老板们谈论得比较多的是对人才看不见摸不到的“敬业与感恩”。问题的背后其实是老板的"懒惰和贪婪心理在作祟"。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因果报应。

许多民营医疗老板的“懒惰“表现在,他们不想劳神、费力、花钱建立什么人才管理体系;在他们看来,那样见效太漫长了,即便培养出来人才,也不一定用得好、留得住。相比之下,不如招聘几个能人来得更为省心、省力、省钱。这就是“懒"。

而在“贪婪”这个现实中的表现则是,他们认为招聘几位想象中的能人进来,虽然企业要为此付出高额薪酬,但相比于能人们极有可能给企业带来百倍的回报,还是值得一试的、值得一赌的,“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就是“贪“。

在2017年更加规范化、市场化的民营医疗面前,品牌、人才、资金是民营医院发展绕不开的三大问题。这些瓶颈迫切需要民营医院高度关注并突破。就怎样缓解人才危机来说,民营医疗在人才培育方面需下大气力。让人才真正得到医院品牌的重视、老板的尊重。无疑,将民营医疗人才问题引向另一个维度,这也意味着医院回报的增加。

作者:郭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危机,医疗,人才,民营医院,体制,黑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