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医晨省——20年医路行走

2017
01/09

+
分享
评论
和正家庭医生
A-
A+
20年,经常帮助非医疗圈朋友看病挂号,接下来的日子,我愿意去尝试新的医疗模式,将医生的时间还给病人,将医生的价值体现在医者技术与服务之上。

20年的青春岁月,以院为家,我们共有的仁医情怀和与疾病做斗争的战斗友谊让我们彼此亦师亦友。也是这一圈医疗的朋友,长期、无偿的给予我帮助和关照,才让我其他非医疗圈的朋友获得来自我的长期、无偿的医疗帮助和关照。我一直骄傲,无论多久没有联系,无论我流落到哪里,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帮助任何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八大姑七大姨解决医疗问题。

最近,收到非医疗圈朋友的信息,我所给予的远远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沟通不够耐心、帮助不够及时、反馈不够详细、疗效不够满意。建议:要么提供对方期望帮助,要么干脆明言无能为力。收到医疗朋友圈的信息:数月、数年没有你的消息,终于联系无暇言他,不是有人要住院就是有人要加号,扰乱就医次序,你在当号贩子啊?你可知道,我们没奖金,也没回扣,你还忍心额外加重我们的工作量啊?建议:能带你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八大姑七大姨去好的私人医疗吗?

细想近一月我对医疗朋友圈的无偿打扰:11个社区患者的专科咨询,8个专科的加号转诊,2个同学的亲戚的直接转诊入院,一个乡邻的亲戚门诊加号,一个朋友的同事的妈妈转院调床选手术医生,一个患者朋友的用药特购,一个朋友的朋友门诊当时检查手术。我不得不自省,医生价值的忽视,就是如我这般自诩良医的医生亲自导演,与他人无干。

2017年1月9日晨省:第一个20年做成一件事,全身心的爱一个人,跨超时间、空间的隔阻,追逐到梦中情人眷属终成,成全自己成为爱情理想主义者,小爱圆满。第二个20年做成一件事,秉持医者无才是为无德,畅游杏林,遍师名医,广交良医,医术娴熟,颇具匠心,成全自己医者仁心的“良医梦”,大爱无限。

一直引以为傲的是40年人生旅途所修之人缘,从未走丢过朋友。对有缘相逢的人笑,对有份相处的人好是我行走杏林的信条。我以为相处中不求回报的对其好过的朋友是我的财富;今天才有人告知我,那些,不求回报对我好的朋友才是我的财富。细数20年医路行走,除父母妻儿等亲人之外,相遇相处的朋友很多,唯咱三医大朋友圈的朋友们,我欠之颇多,且无以为报。

在此,我只能深深一躬,说声:三医大的朋友们,20年的无偿打扰,对不起诸位!我也给我非医疗圈的朋友深深一躬,说声对不起:亲们,20年来,尽管我竭尽所能,只因我无神的技艺、佛的胸怀,达不到你们的期望值。接下来的日子,我愿意去尝试新的医疗模式,将医生的时间还给病人,将医生的价值体现在医者技术与服务之上。期待亲们支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良医,晨省,医路,期望值,医生,医者,帮助,杏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