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盘点 |2016搜狐健康十个动容瞬间

2017
01/04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无论是轰动网络的各种“门”,还是各种医患关系的故事,医生一直都是关注的焦点,也时时处在风口浪尖。医生也是个平凡人,这些平凡人始终在做不平凡的事。回顾2016,搜狐健康精选出十个让搜狐网友动容的瞬间。

2016年已经悄悄走远,无论是轰动网络的各种“门”,还是各种医患关系的故事,都在告诉我们,今年的医疗行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主角,医生一直都是关注的焦点,也时时处在风口浪尖。自古以来,医生就是伟大、神奇的象征,他们妙手回春,拯救生命。但也有人说,医生就是个平凡人。不过在我们身边,这些平凡人始终在做不平凡的事。生活中也从来不乏温暖人心的医患感动瞬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诠释着“医者仁心”……回顾2016,搜狐健康精选出十个让搜狐网友动容的瞬间,我们一起来重温白衣天使的善与美,文中图片来自搜狐健康自媒体账号。

1.求求你,快点升温,救命呢

时间:2016年2月

地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一位多发骨折的患者急需大剂量输血,眼看前面的血浆快输完,但要用的血细胞温度上不来。年轻的急诊科医生张润急了,把只有4度左右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血袋搂在怀里,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温暖病人要用的血浆。

2.怀孕九个月护士跪地为患者输液

时间:2016年3月

地点:空军总医院中医科

在空军总医院的中医科的病床前,一位怀孕九个月的护士跪在了地上。没有椅子,没有靠背,就用一条跪在地上的腿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而此时,她正在给躺在病床上的患者输液。她的这一跪,不仅支撑起了她的身体,也撑起了医患之间的感动。

3.这怀抱和妈妈一样温暖

时间:2016年4月

地点: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在麻醉复苏室,刚做完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术的患者琪琪从睡梦中醒来,面对陌生的环境,琪琪醒来后开始哭闹,90后男护士殷玉江把琪琪抱到怀里,像妈妈那样轻拍着孩子的背,哼着儿歌,给孩子以抚慰,并一直保持这个姿势40分钟,直至小病人睡醒……

4.握住这双温暖又美丽的手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中日友好医院

手术台上的王丽,紧张、惊恐、十分无助。就在这时,护士胡瑾伸出她的手,轻轻打开王丽攥紧的拳头,两只手握在了一起。而王丽也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本能地与它紧紧相握……

5.跪地半小时,拯救早产儿

时间:2016年11月

地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凌晨3点左右,一对双胞胎姐妹迫不及待地提前报到了,其中一个婴儿出现了窒息、心率呼吸差、休克症状,情况危急。不容多想,医生肖强一下子跪到地上,对孩子进行抢救。这一跪就是30多分钟。孩子转危为安,肖强也松了一口气。

6.ICU里医生怀抱“老年宝宝”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沈斌怀中的老人是他在ICU负责治疗的病人,多器官功能不全,经常肺部感染。这一天,为了帮助阿婆排痰,沈斌将她抱在了怀里,犹如呵护婴儿般,帮她拍背排痰。阿婆头发花白,消瘦如柴,两条腿显出的骨骼轮廓令人心疼,眼睛紧闭,就像个无助的宝宝,躺在沈斌怀里。

7.不想浪费半分钟,也许会有奇迹呢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杭州市急救中心

这张模糊的照片里,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陆舒雯跪在一张急速推行中的急救担架上,对着担架上的男子实行胸外按压。担架又高又窄,如果身体稍微不稳就容易摔下来。但是她却说不想浪费去急救室的半分钟也许会有奇迹发生呢。在她1米5的小个子里,迸发出了无穷的能量。

8.孩子不怕,有我在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北京地坛医院

手术室护士张春梅怀中的孩子欣欣正在进行麻醉。当天,欣欣需要进行脑部肿瘤手术,但她一上手术台,就开始哭闹起来。张春梅为了能够让手术顺利进行,安静的将孩子抱在了怀中,不停的安慰欣欣。事后,春梅差不多有两个小时因为吸入少量麻醉药而头疼。

9.拄着拐,也要来查房

时间:2016年8月

地点: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监护病房里,左智医生拄拐单腿查房与病人沟通病情。在医院工作期间左智不小心踩空了楼梯,被诊断为“左足舟状骨骨折”,但因为病房医护人员人手紧张,左智就坚持要求拄拐归队,负责监护病房部分患者的诊疗工作。

10.“抱式麻醉”,超越了技术的手术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赵亮医生怀中的这位老人已经有104岁了,由于右侧股骨粗隆骨折需要手术。但在麻醉过程中却遇到了大困难:既不能全麻,又因为老人无法侧卧,也不能进行腰骶加硬膜外麻醉。这时,麻醉主任董英伟告诉赵亮医生,抱着老人麻醉吧!就这样,一直到手术结束,赵亮始终保持这个拥抱的姿势。

看惯了医院人满为患的场景,习惯了短短几分钟看病的过程,听惯了满屏幕上抱怨医患关系的言语……我们是否真正静下心来回味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他们来不及吃饭、没时间休息,甚至不顾自己的安危,只为尽快解除病人痛苦,尽一名医生的责任。

对许多医护人员来讲,照片中的场景已是家常便饭。但对于普通人,这是大爱,是奉献,是牺牲。我们从未想过医生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只想通过这些瞬间告诉你,每一名医生,当他们穿上白大褂,拿起听诊器时,就已经真的不再是个“普通人”。他们承受了误解,承受了打骂,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但却从未放弃拯救你我的生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搜狐健康,盘点,动容,医生,护士,地点,手术,麻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