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医路 寻寻觅觅

2016
12/31

+
分享
评论
和正家庭医生
A-
A+
多年来,无论临床多么忙碌,从不错过同行的经验分享;无论管理的病人有多多,从未放弃心灵的沟通,从不忽视患者的需求。

20年医路行走,我体会到医者的艰苦。接诊日渐增多的患者,书写日渐冗长的病历,签订若干繁杂的告知书,接受无限多的检查,迎接随时想刮起的整风运动。20年的肿瘤医生生涯,数万名患者,数千个家庭从我的生命中路过,我们相遇,相识,相处,相交。数万个生命或主动,或被动交到我手中。我清楚的看到患者及家属眼中的焦虑,忧郁,哀伤,疑惑,希望,失望与绝望。我的眼常常热泪盈眶,我的心时时经历着震荡。所以才会一直寻觅,寻觅一种药可以疗愈所有缘遇的病人,寻觅一种方法,可以解除缘遇患者身体的痛,心灵的苦。

“医者无知,即为无德”。16年教学医院的行医生涯,无数名医的耳提面授,培养了我科学的思辨能力,也培养起持续的学习能力。放空自我,永远做一只水杯,将自己置于最低的位置,可以去接受各式各样的茶壶倾出的茶水,或浓或淡,或清香或苦涩。接收、了解、鉴别、选择或抛弃、应用并推广。多年来,无论临床多么忙碌,从不错过同行的经验分享;无论管理的病人有多多,从未放弃心灵的沟通,从不忽视患者的需求。在体制内的日子,在互联网不太发达的日子,做为一名西南普通的临床医生,没有出国学习的机会,唯有学习回国人员的再传经验,唯有遵从每年更新的指南行医。做为一位喜欢看病,埋头临床的普通医生,没有实验室研究能力,也不愿随波拼命的提高实验室能力,从事实验室研究之路,我只想做一个会看病的医者。科内所接的国际多中心实验,让我体会到西方医学的严谨,让我明白什么是真正有益于病人的科研。虽然,每一个实验最后都不会有我的名字出现,我还是愿意花不计其数的时间去说服自己的病人参与其中,还是愿意去填那些不厌其烦的表格与数据。无论是阳性结果,还时阴性结果,都能为患者解决一点点问题,为医学进步促进看不见的一点点。

运用NCCN指南去做强化治疗,用心去照护每一位患者家属,是我16年肿瘤专科医生生涯的真实历程。社会风气日渐恶化,医患关系日渐恶劣,在西南那个平台之上,患者感激的眼光是我最大的奖賞。那些我带的学生大多高升位不同医院的科室领导,一声“蒋老师”是我这位“主治医”莫大的荣耀。我曾经害怕,离开西南的平台,也许我再也不能按自己的意愿去坚持做一位纯粹的医者。我也做好准备,离开西南的平台,如果做不了自己心目中的医者,宁愿不再行医,从乡村来,回乡村去。

走到最基层,做一个社区卫生站。按照自己的意愿让社区诊所活下来。找到突破点(社区康复、肿瘤康复、社区家庭医生管理)让社区诊所得到发展。虽然一路艰辛,流泪流汗,获得社区居民的口碑是坚持走下去的源泉。创立和正医生集团,只想为有同样情怀的医者提供一个舞台,我不懂什么是商业模式,我也不懂什么是商业计划书。我只按自己的直觉:患者需要有职业操守的医者,医者需要坚持职业操守的土壤。退可以凭一已之力,守一个社区百姓的健康,进可以成就无数医者“良医”的梦想。

希望,进入和正医生集团的医生多去考查社区康复、肿瘤康复、社区家庭医生管理项目的前景,看得到光明的前景,也了解其中的艰辛,仍坚持要去践行自己的“良医梦”,那么,欢迎加入和正医生集团。千万不要看重我的情怀,因为情怀有时会饿肚子。希望,看重社区康复、肿瘤康复、社区家庭医生管理项目的投资人,更多的看重我的情怀,能够接受我的情怀,愿意成就和正医生集团成为良医的舞台。你的投资,具有更多的社会价值,而不立马的现金营收。没你的投资,和正医生集团有几个获得口碑的良医,可以守一方百姓的健康,有你的投资,或许,他朝会多一只医界的黑天鹅。如果嫌弃我的情怀,请别占用我的时间,我的时间更多的该用于患者。当你们都感叹良医不多之时,为什么不去提供良医生存的土壤?

寻觅,为患者寻觅治病的良方,为医良医寻觅生存的土壤。朋友说我,你怎么还在原地?我哭着说,本宫跟不上啊!我在原地等,等待下一个轮回,轮回到崇尚匠人精神,崇尚真善良美。

和正医生集团创始人蒋金妍夜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寻寻觅觅,医路,医生集团,医者,社区,患者,情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