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流通十三五 提升集中度还可以联盟

2016
12/30

+
分享
评论
融贯电商
A-
A+
昨日,商务部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药品流通行业发展基本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形成现代药品流通体系。

昨日,商务部发布了《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药品流通行业发展基本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网络布局优化、组织化程度和流通效率较高、安全便利、群众受益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

提升集中度并非收购一途

从《规划》的总体目标依然是改变药品流通行业“多、小、散、乱”的行业现状,发展现代药品流通体系。

着重点在于“统一、有序、效率”,提升行业集中度势在必行,但是《规划》中我们可喜的看到,提升行业集中度,并非仅仅是鼓励药品流通企业收购兼并,也同时“支持中小型药品流通企业发展采购联盟和药店联盟,采用联购分销、统一配送等方式,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组织化程度”。

“互联网+药品流通”帮助中小流通企业发展

《规划》同时也将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作为重要内容提出,“支持药品流通企业与医疗机构、医保部门、电子商务企业合作开展医药电商服务”。

这就使中小商品流通企业,可以借助第三方B2B药品交易平台,进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形式,进行联合,创新型的以新的“互联网+药品流通”的组织形式,协同提高药品流通的组织化、标准化和现代化水平,并且药监部门可以通过平台进行统一监督管理,也减轻了管理部门的负担,这一新的“第三方B2B药品交易平台+采购联盟”的形式,使药品流通行业的资源配置更加有效,流通网络覆盖更广,将是大型药品流通集团的有力补充。更好的支持《规划》目标的实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集中度,药品,联盟,流通,规划,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