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暴力伤医拟纳入立法监管,“零容忍”不再是口号

2016
12/27

+
分享
评论
杏树林
A-
A+
议案建议,通过立法进一步提升法治理念,整合全社会医疗卫生资源,把成熟有效的医患纠纷管理政策和措施上升为法规条款。

暴力伤医案屡禁不止,由于作案人付出的代价太廉价,导致医闹医暴不断上演,我国一直秉持“暴力伤医,零容忍”的态度处决了一起起案件。

但人已经不再了,就算将凶手绳之以法也不能换回年轻的生命。

所以,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意见中,指出了暴力伤医问题:近年来我国医疗纠纷多发,医患关系恶化,杀医、伤医犯罪现象有所抬头,因医患关系引发的矛盾日益成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之一。

议案建议,通过立法进一步提升法治理念,整合全社会医疗卫生资源,把成熟有效的医患纠纷管理政策和措施上升为法规条款。

根据审议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目前正在会同国务院法制办修订起草预防与处理医疗纠纷的相关条例;此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正在牵头起草基本医疗卫生法。在法律法规的修订起草过程中,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同时了解到,基本医疗卫生法起草工作目前正按照预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有望在本届人大任期内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作为卫生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这部法律的制定将进一步推进我国卫生法治建设,对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暴力袭医,罪不可赦,行凶者不仅剥夺了一个无辜的生命,还破坏公序良俗,从根本上挑战了我们对于生命守护者的尊重!此次文件中真正体现了对于暴力伤医的态度:零容忍!

只有将“零容忍”落到实处,才能切实保护我国医护人员的安全,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暴力行为。

整理自网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伤医,口号,教科文卫委,医疗卫生,暴力,审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