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费涨价了,医生服务如何提高?

2016
12/23

+
分享
评论
e患者说
A-
A+
挂号费涨价可以,但挂号费涨价后医生能带我们什么?能做出哪些改变?你们怎么想?

近日,网传北京各医院的挂号费从2017年开始要全面涨价了,老百姓觉得看病已经够贵了,医院为啥还要涨价?官方对这件事的解释是:涨价的挂号费能体现医生的价值,进而医生会提高对患者的服务水平。

既然挂号费涨价了,那么医生的服务能提高吗?根据 e患者说app患者点评平台收集对全国医生、医院的点评数据显示:82%门诊患者最在意“候诊时间”和“医生问诊时间”,尤其是对知名专家。有13%的患者专门冲着名医来的,但看病的结果却是“预约1个月,候诊1小时,问诊3分钟”,这些患者们对这种现象非常不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部分专家忙于应付接诊, 不得不缩短了对每个患者的诊疗时间,这就导致了病史询问不耐心、检查不细致,叩诊、听诊、问诊等必要的诊断程序被简化,最后这些专家只看检查结果,不与患者交流。根据e患者说app患者点评平台数据显示,患者期望的平均问诊时间是13.5分钟,在这个时间内,就算再复杂的病症也能够得到比较基本的交流,患者满意度自然会提升。

门诊患者第二在意的是“医生讲解报告”,患者对医疗知识不了解,当拿到检查结果和诊断结果时自然有很多疑问,但是高达47.5%的患者抱怨医生对于检查结果和诊断结果解释不够详细,问诊时间过短,往往是“说几句结论性的话便草草了事,向医生多问几句医生往往很不耐烦”,这种现象在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中尤其明显,在这方面患者对医生的期望是“能够解释诊断结果中的指标”、“解释各项检查和开药的原理”。

住院患者最在意医生的指标是“医生查房”和“后续康复指导”。患者在做完手术以后,尤其在麻药效果过了以后,术后的各种症状都会显现出来,这时医生的及时询问、对问题的及时处理甚至心理呵护对患者至关重要,在这点上全国医生还算比较尽责,根据e患者说app患者点评平台数据显示,平均满意度在65%以上,然而“后续康复指导”却不太尽如人意,22%的患者评论说出院后除了复诊,根本没有机会得到医生的康复指导。

挂号费只有几元、十几元钱,患者一般不会太计较,但今后挂号费上涨到几十元、上百元时,如果患者得到的服务仍然只是3分钟,医生还是草草了事、匆匆开药,那势必会让患者更加不满,医患矛盾就将继续加深。医生的辛苦和忙碌我们可以理解,但患者也应得到应得的权利!医院可以合理调配医生资源,既让医生减轻压力又让患者认为挂号费花得值,同样,医生诊断患者要更细致些,回答问题要更耐心些,语言态度尽量平和些,要让患者觉得医生提供的服务要对得起他们的花费和等待。

挂号费涨价可以,但挂号费涨价后医生能带我们什么?能做出哪些改变?你们怎么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挂号费,涨价,医生,患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