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难、看病贵 如何做靠谱医生

2016
12/22

+
分享
评论
e患者说
A-
A+
好医生是对患者问诊耐心、报告讲解详细、收费合理、治疗效果好、开对药不乱开药,这些医生是真正秉承着医德的人,经这些医生治疗过的患者们自然对他们也是赞许有加。

北京医院挂号费明年要开始陆续涨价的新闻,在2016年年末成为了热点事件,这件事之所以能引起老百姓的强烈反响,是因为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往往都会花费很多,而我们听到最多的都是医院以各种名目涨价的新闻,我们看病却从来没有降过价。

为什么去医院看病会变贵?

医改一直是个被热议的话题,每年相关部门都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医改取得了多大成功,老百姓获得了多少实惠,药品价格降低了多少。

这可能是事实,但老百姓到医院看病的总花费增多也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原因就在于一部分医院让患者们多做了没有必要的额外检查、多开了没必要的高价药品,原本医保可以报销的药不给开了,原本不需要住院的患者让住院了,这种现象发生在一部分“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医院中。

医院增加收入的主要方式有:提高收费价格、增加收费项目、多卖高价药、多做检查(甚至重复检查),收费项目和价格是物价局已经“锁定”的,那么那些“以营利为主要目的”的医院该怎么赚钱?于是,这些医院“做大检查、开大处方”,通过检查项目和药品的数量赚钱。患者做的检查不数量仅多,而且单价贵,这些医院早已淘汰了“便宜”的检查项目及国产设备,据我们的app统计,全国共有18.5%的患者吐槽“医院能x光必做CT,能B超必做彩超”。

公开的政府报告显示:中国一个城市的CT装备数量比西方一个国家的总和还多!目前,我国医院的高端设备、仪器、耗材、高档药品都来自于国外,而购买、维护这些设备的高昂费用是医院向政府申请的专项拨款,当然,这笔钱最终还是转嫁到我们纳税人身上,最后挣的钱是这些医院。以上这些都是一部分医院的行为,医院将盈利指标向医生层层分解、设立“奖惩制度”,部分医生“严格遵守”医院的精神,这便导致了今天去医院看病要花费很多的局面,“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一些医院便成了空话。

我们承认医院需要赚钱维持生存、发展,但公立医院属于公益事业,不应该在患者身上大做文章,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在没办法就在家等死”等极端情况让医生和患者站在了对立面,医患矛盾变得十分严重。

我们既然无法改变这样的现状,那我们如何保护自己,何如在看病前找到靠谱的医院和好医生?

对于患者来说,什么是好医生呢?好医生是对患者问诊耐心、报告讲解详细、收费合理、治疗效果好、开对药不乱开药,这些医生是真正秉承着医德的人,经这些医生治疗过的患者们自然对他们也是赞许有加,那么,我们怎么找到这样的好医生呢?

如今“互联网+”已经升级成为了国家战略,各行各业都已经和互联网产生了巨大联系,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天翻地覆地改变。

医疗点评类平台就是医疗与互联网的充分结合的一个典范,例如我们的app平台就聚集了十几万患者对医生和医院的评价信息,评价包含了30多种患者最想了解的看病信息,比如医生问诊时间、报告讲解程度、问诊耐心、检查项目、药品、费用、治疗效果等。

通过这样详细的评论,患者在看病前通过他们最关心的维度,例如哪个医生问诊最耐心、报告讲解最细心、查房最负责,再通过药费、检查费用的对比,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收费合理、治疗效果好的医生,找到了这些靠谱的医生才会让我们就医最省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看病难,医生,靠谱,医院,患者,药品,检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