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院长王宁利:看专家号有绿色通道

2016
11/24

+
分享
评论
我爱问医生
A-
A+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同仁南院二期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2019年投入使用。同时,打击“号贩”出台的五举措已初见成效,患者可通过多种预约方式挂号。

11月23日,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做客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城市广播《健康加油站》联合推出“市民对话一把手——院长直播守护健康”系列节目时透露,同仁南院二期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2019年投入使用。同时,打击“号贩”出台的五举措已初见成效,患者可通过多种预约方式挂号。

同仁南院二期2019年投入使用

北京同仁医院南区二期工程目前已工,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南院区将拥有1400张床位,东、西院区保留200张床位。

未来,同仁医院的医疗服务总体向南院区迁移,东、西院区将主要承担科研、特需医疗、干部保健等功能,同时满足市区的部分门诊需求,但诊治、住院以南区为主。

预计2020年,同仁医院将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示给大家。

此外,在学科发展方面,在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同仁医院将按患者需求,结合自身特点、优势探索新学科。

举例:作为新兴学科“重症肌无力”的诊断与治疗,成立了“重症肌无力中心”,将胸外科、神经内科、眼科有效整合,针对这类疾病建立学科,把需要治疗却“求诊无门”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同时,同仁医院的足踝外科在国内也是领先水平,未来医院将扩大这一学科,服务更多的患者。针对肿瘤高发的现状,未来,同仁医院南区也将涉及“放疗”项目。

打击“号贩”五举措多管齐下初见成效

今年年初,同仁医院出台五项措施打击“号贩子”,其中,东、西两个院区重点专科的普通号不限,保证患者到同仁医院后能挂到普通号,若不能挂到当天普通号,也可进行现场预约;取消专家号现场加号。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彻夜排队挂号的情况基本不见。不过,王院长也坦言,目前,又出现利用预约自助挂号机抢号的现象,未来,医院也将探索通过高科技手段杜绝恶意抢号行为。

院长提示:如果患者只求到同仁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普通号就能满足需求,不要给“号贩子”可乘之机。目前,同仁医院有以下几种挂号方式:京医通、北京市预约挂号平台、114、现场预约。

院长支招如何在同仁“巧”看病

作为分级诊疗的试点医院,目前,北京同仁医院普通门诊号源开放,就诊患者可先挂普通号,若普通专家诊断后,认为情况属疑难重症,院内就可实现“直通车”式转诊,无需再挂专家号。

此外,同仁医院今年3月成立了七支以眼科、耳鼻喉科为重点,由专家带队组成的诊疗团队。团队里的第一层主治医师看过患者后,若初诊可解决则立即治疗,若疑难杂症或无法确诊即向上一级专家直接推荐转诊,以此实现患者理性就医,专家资源也能得到高效利用。

王宁利院长是著名眼科专家,他提醒青光眼患者起居有4个注意事项

1.饮水要少量多次,保持总量不变。一定要杜绝“牛饮”,因为会导致眼压增高。

2.积极参加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可以使眼压下降,另外,有氧运动后体内的某些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对视神经起到保护作用。

不过,需要提醒,晚期青光眼一定要注意运动的安全。

3.青光眼患者最好不要学吹奏乐器,如大喇叭,萨克斯等,因为长时间吹乐器会使眼压增高。

4.正常眼压的青光眼患者一般比较瘦弱,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健脾益气的治疗,身体状态会有所改变。


广播节目:北京城市广播  频率FM1073/AM1026《健康加油站》直播时间  每天16:30—17:30 

网络播出: 北京广播网www.rbc.cn《健康加油站》音频视频直播及回放

手机收看:腾讯新闻APP、网易新闻APP、北京时间网站和APP

手机收听:应用商店中下载APP—听听FM,搜索订阅《健康加油站》栏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王宁利,通道,同仁,同仁医院,患者,学科,眼压,眼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