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可以导致发热

2016
11/06

+
分享
评论
全科医师马岩
A-
A+
每个人的正常体温都不一样,医生建议你在健康的时候可以测一下自己的体温,以便了解自己的基础情况。一般来说,当体温达到38.5℃更高时,就应当采取降温措施。如果采取降温措施没有效果的话,应当考虑就诊。

本文只针对成年人的发热提出就诊方向的建议。关于儿童发热我个人经验不足,不敢造次。

每个人的正常体温都不一样,有些人体温达到37℃的时候,已经觉得很不舒服,但有些人即便达到37.5℃都浑然不知。这提示我们每个人的体温的基点不一样。医生建议你在健康的时候可以测一下自己的体温,以便了解自己的基础情况。一般来说,当体温达到38.5℃更高时,就应当采取降温措施。如果采取降温措施没有效果的话,应当考虑就诊。

以下情况可以等等再看病  

事实上,您可以自己知到多数的突然发生的体温升高的原因。例如,受了风寒感冒,或者在夏天中暑了,只要温度不超过38.5℃。您可以自己采取一些降温的措施,大部分的读者也是这样做的。但是出现下面的情况您应该及早的寻求医生的帮助。  

发热+皮疹全科  

发热的时候应该查找一下自己的皮肤是否有皮疹。

除非您能够明确地判断出皮疹的来源,例如蚊子叮咬的小包,或者是慢性皮疹,否则您应当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对皮疹的描述很复杂,包括是广泛性的,还是局限性的?是血管扩张还是皮下出血?是深红色的还是粉色的?

不同的皮疹特点指向不同的疾病,也就决定了挂号的科室。所以建议大家在出现发热+皮疹的情况下,寻求全科医生的帮助。即便全科医生不能够帮你解决问题,但是一定能够提高挂号的准确度。  

发热+剧烈头痛+颈部疼痛僵硬→大医院急诊科、急诊神经内科  

发热时如果伴有剧烈的头痛,就需要您特别注意了。感觉一下自己是否有嗜睡的问题,甚至是有意识模糊的情况,或者是害怕强光亦或是低头时颈部疼痛僵硬。这可能是一个极其危险的状况,医生建议您立刻到附近的医院就诊。需要说明三点:  

第一,到有急救措施的医院就诊,此处全科医生绝非首选;  

第二,千万要由其他人护送您去绝对不可自行驾车就诊,此时120急救车应该是最佳选择;  

第三,时间是性命攸关的影响因素,一切都要快!  

如果大医院的急诊还有更细的分科,请挂急诊神经内科。  

发热+呼吸困难+呼吸时胸痛→全科、呼吸内科  

我们最常见的发热原因是感冒,那么感冒时有轻微的咳嗽并不是需要紧急就诊,但是如果同时伴有呼吸困难或呼吸的时候有胸痛就应该抓紧时间就诊。全科医生用听诊器听你的胸部,就有可能发现你患有的疾病。但是这种情况有时需要到大医院去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所以如果您出现了这种情况,选择全科医生或呼吸内科医生就诊都是被推荐的。  

当然如果您的呼吸困难非常严重。就不建议您到全科医生处就诊,而是直接到大医院的内科急诊就诊。原因同样还是:“时间是性命攸关的影响因素”。  

发热+尿急or尿频or尿痛or腰痛→全科、泌尿外科  

发热伴尿频尿急(找不到卫生间就有尿裤子危险的感觉)、尿频(排尿次数明显增多)、尿痛(不解释)。不只是普通的患者,包括医生在内都经常忽略发热是泌尿系统感染的可能性。如果您发热的时候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就是泌尿系感染的征象。如果同时伴有后背部的疼痛,也许是肾盂肾炎。这种情况应当及时的就诊,全科医生可以帮助大部分这样的病人。  

长期发热→全科首诊  

不论是什么原因的长期发热,也无论是否伴有其他的症状,即便是发热期间有短暂的体温正常,病人都需要就诊。这种指向性不强的临床表现可能的疾病范围非常广泛,例如肿瘤、结合、血液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很难判断到大医院应该挂哪个科室。所以,我们只能建议您先求助全科医生。看看全科医生能不能帮您找到诊疗的方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疾病,导致,全科,医生,皮疹,体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