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医院告别窗口挂号后的调查

2016
09/23

+
分享
评论
一呼医生
A-
A+
近一段时间,随着“非急诊全面预约”制度的执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北京三甲医院,开始逐步取消本院的窗口挂号而改为全面预约。那么,这种改变真的完美解决了患者的需求了吗?

近一段时间,随着“非急诊全面预约”制度的执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北京三甲医院,开始逐步取消本院的窗口挂号而改为全面预约,延续了几十年的到院挂号制度,将会慢慢退出舞台。不少媒体都做了生动的报道。客观来说,对于很多习惯于窗口挂号的患者来说,确实也存在当下的不便。

小编的邻居杨大妈对这件事就有自己的看法:“我已经习惯了现场挂号。年轻时,很少生病。现在年纪大了,因为高血压、高血糖这些慢性病,需要经常去医院看病,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采取过预约挂号的方式,都是到现场再挂号。现在让我们全部预约挂号了,当然我们老年人也能理解。可是,不管是哪种预约方式,都需要借助现代化工具,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哪里有年轻人学习那么快?”

当然,很多患者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而且不少医院也都及时的开发出了自己的挂号APP。还有官方的114电话和在线挂号服务平台。那么,这些存在完美解决了患者的需求么?

事实是,这些平台还存在很多不足。简单说是两个问题:如果用统一的官方平台,功能太少太单一;如果用各院的自有平台,每个医院都自有一套,从软件界面到功能到规则都不一样,说实话真的很难掌握周全。

通过小编的苦苦寻找,终于是发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使用第三方挂号预约平台。简单说吧,就好像订机票去携程的体验比去官网好的多一样:像一呼医生、微医、就医宝这样的线上挂号预约APP,的确是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解决了挂号的问题。

就拿小编这次挂到某医院号的一呼医生APP来讲吧,相对于“每个医院不同样”的各医院的

不足之处一:官方途径可挂号医生信息不透明

目前广大患者,比较常用的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或许是数据来源的问题,各家医院的挂号显示情况不尽相同。有的在挂号中仅仅能显示出每家医院的号源剩余情况,并不能显示出诊医生的级别或具体情况,有的则又恰恰相反。这对于一些有特殊情况的患者而言,这显然是不能满足需要的。

而这个问题,在例如一呼医生、就医宝、就医160等挂号软件中,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不足之处二:现在的每家医院都自己的网上挂号系统,相互之间信息孤立,如果要看另外一家医院的情况,就得再登录另外一家医院的网上挂号系统,使用十分不便。

患者在网上预约挂号的过程中,需要在各个医院的挂号系统中来回切换,无时无刻的盯着不同医院不同医生的出诊信息,非常麻烦。面对有多个出诊地点的专家,不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医生的出诊情况。

这个问题,小编觉得一呼医生等移动医疗APP就做得很好。通过智能信息匹配的方式,挂号软件可以把患者关注的医院和医生,在客户端app上一目了然的呈现,医生的不同出诊地点、方式都标著十分清楚,随时可以预约。这种一个APP可以对接多个医院挂号系统的方式,最大程度上解决了患者在挂号中需要来回切换多个医院系统的问题,化繁为简,操作方便。

除此之外,小编还在使用中,发现一呼医生开通的人工智能客服电话,在每天的上午8:00-晚间22:00时间段,随时可以打入预约医生。在某一名医生约满的情况下,会智能匹配该医生的其他出诊地点号源,或者推荐其他相同等级医生号源,挂号成功率据了解在90%以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挂号,调查,医生,预约,小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