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临终关怀护理

2016
09/21

+
分享
评论
河南安琪职业培训学校
A-
A+
和国内不同,澳洲的临终关怀有其人文的一面,在我看来,也有其残忍的一面。

那天那个被我抢救过的病人这两天走了,临走的一个礼拜医生开了医嘱,给予最后的临终关怀。和国内不同,澳洲的临终关怀有其人文的一面,在我看来,也有其残忍的一面。

一般来讲,癌症末期的病人到了最后时刻,医生都会放他们在临终关怀(palliative care)。基本的意思就是所有治疗性的药物全部停止,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使病人感到舒适,临走不觉痛苦。那么唯一给的一种药就是吗啡。吗啡对于止痛,对于呼吸都能起到很显著的作用。这是临终关怀的病人唯一还在使用的药物。

我的那个病人最后几天已经水米不进了,在这之前,医生曾经试用过比较强效的抗生素去治疗病人的肺炎(肠癌肺转移),然而见效甚小。于是,从上星期开始,医生对家属说了情况,想要放弃治疗,不愿意继续增加病人的痛苦,进行无意义的治疗,让他安静的走,家属也就同意了。于是,所有输液都撤掉了,每天的药物就是四次注射吗啡。同时,有护士进行每天的擦浴,翻身拍背,换洗衣服。

看起来这样挺好,但是其实也有它相当残忍的一面,因为病人本身吞咽功能极差,所以无法进食和喝水,撤掉输液管道,无异于让病人承受饥渴,最后到底是死于疾病,还是饥渴,谁都说不清楚。我的看法是,病人的确是不行了,我们可以不给任何的药物,但是输液管道还是要维持的,至少,病人不能渴死啊。我这样和另一个比较高级的护士说的时候,她和我说你已经给了吗啡,病人感觉不到的。我想,多说什么也没用,这就是澳大利亚的方式吧。那病人走的时候,应该是舒适的。

我们医院并不是临终关怀院,只是有些病人进来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了临终关怀期。在澳洲,临终关怀院还挺常见的,我听说,在我们医院附近的一家临终关怀院,中国护士还挺多的,总体来说,临终关怀中心不像急症病房那么累,赚钱也一样,只是每天要面对一些悲观的事情,不太容易让人心情愉快。

来源:国际护士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澳洲,临终,关怀,临终关怀院,病人,护士,药物,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