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是如何把一个男人带向死亡的

2016
09/18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抑郁症是如何把一个男人带向死亡的?听听狐小健的建议。

抑郁症是如何把一个男人带向死亡的?狐小健今天不想谈这个话题,但又不得不谈,我们不去分析为什么会得抑郁症、怎么得抑郁症,我们只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远离抑郁症。

1.学会调整心态。抑郁情绪之所以是一种情绪,就在于它的“不讲理”。一旦开始讲理,想要把抑郁情绪控制住、消灭掉,就会像审讯犯人一样反复问自己:“我心情怎么这么不好,我怎么就不能高兴一点呢”。小心,你已经陷进“理智”的圈套了!因此,抑郁情绪的调整有两个原则:一、不要试图搞清楚抑郁情绪的根源——“我抑郁,一定是我哪里搞错了”;二、“像对待快乐情绪一样对待抑郁情绪。像日月更替一样,抑郁情绪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时间比自责更能疗愈情绪的伤害”。

2.身体动起来。抑郁是心理、身体和社会因素共同作用的产物。当你被领导批评时,心里很难过,身体也跟着不舒服,这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三个因素是一个共同体。国外医学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有效地改善抑郁症的预后。所以,当抑郁情绪萦绕你而无法自拔时,跑步去吧。坚持运动一个月,试试看,抑郁情绪还在吗?

3.人际交往停一停。生活中,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体验。今天本来心情不好,到了单位更是事事不顺,好像每个人都在和自己作对似的,结果心情更差了。其实,这就是情绪的“涟漪效应”。当你感到抑郁时,你人际交往的活动就适宜“收一收,停一停”,“该说不该说的就不说”,以免抑郁情绪的涟漪越荡越大。同时,工作和学习也适宜减少一些。须知此刻最重要的事情是“让自己好受一点”,而不是“把工作和学习做好一点”。另一方面,作为专业人士,我们鼓励心情不好时多向家人、好朋友、尊敬的长辈、心理咨询师或精神科医生求助。这样会让你在绝望时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4.每日一杯香浓coffee,简单远离抑郁症: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还能预防抑郁,减少自杀率。 适量喝咖啡使自杀率下降一半 由于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所以能够增加警觉度,使人有快速而清晰的思维,增强注意力和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能够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其作用是能够提神及缓解疲劳。咖啡因属于甲基黄嘌呤的生物碱,具有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尤其对情绪影响更为明显。

最后狐小健还要特别提醒一句,今天是9月18日,是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国耻日”。85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沈阳北大营的中国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接着对我国东北地区进行大规模武装侵略,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于“不抵抗政策”,日军如入无人之境,几个月的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面沦为日本殖民地。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既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更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Ending时刻到了,狐小健再次提醒各位:关注狐狐早餐汇,健康科普资讯一早全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抑郁症,死亡,男人,中枢神经,狐小健,咖啡因,情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