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外科如何做到“精”和“准”

2016
09/14

+
分享
评论
EDDA科技
A-
A+
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创新将积淀深厚的外科学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精准外科时代。 “精准外科”涵盖了包括病情评估、临床决策、手术规划、手术作业和围术期管理在内,以手术为中心的外科实践全过程。

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创新将积淀深厚的外科学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精准外科时代。 “精准外科”涵盖了包括病情评估、临床决策、手术规划、手术作业和围术期管理在内,以手术为中心的外科实践全过程。

多年前,EDDA公司预见到未来外科发展中对于智能定量影像工具的需求的紧迫性和必然性,针对传统三维可视化的致命缺陷,全力打造了IQQA这一智能全量化、实时交互的精准手术规划技术平台及其产品线,为精准外科提供系统化的必备工具,支持CT、核磁、超声等影像在外科的融合应用,涵盖术前规划、术中导航、术后评估,以及微创、介入、机器人等术式支持。

精准外科必须要做到“精”和“准”。以主观视觉上的改观为主要目的三维立体可视化没有全程定量化,如何能做到“精”和“准”?没有适应临床医生的手术特殊需求的那种可实时、交互的功能,如何能有效地服务精准外科?

IQQA以追求“精”“准”为目标,医生可直接在病人个性化的全定量的三维立体数字化的器官上用三维切割进行手术规划模拟。在已有的28000例成功临床应用和已发表的150篇临床论文中,包括了大量不同的病例情况,以及各类高复杂度的疑难病症,IQQA均有力支持了精准手术的成功实施。

IQQA技术平台 - 精准外科时代必备工具智能型定性定量分析(Intelligent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IQQA),应用EDDA公司拥有的一百多项发明专利保护的独创四维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图像处理分析技术,结合世界著名专家及临床医生的知识和经验设计而成,克服了可视化软件的诸多局限,专为外科医生打造的实时交互智能型辅助手术工具。

EDDA科技IQQA®产品系列涵盖诊疗管理全周期,有效应用于各种癌症(尤其是肝、胆、胰、脾、胃、肺、肾等肿瘤)的早期检测与诊断、术前精准模拟规划、术中影像全程引导监测及实时导航、术后定量评估及随访,为一体化的现代集成式手术室提供综合影像应用解决方案,为现代外科在器械、术式、临床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提供精准武器。

IQQA技术平台KO可视化软件 全面满足医生实际临床需求

精准外科关键在于“精”和“准”。全量化才能精准!常规三维CT影像工作站只能提供基本的可视化,无法在三维中逐一清晰明辨各个解剖结构及多管道系统,而精准规划必须做到全量化、可实时交互、虚拟操作以选择最优化的手术入路、切割面及管道处理。

可视化软件的局限性:
◦无法全面定量化的主观视觉效果,准确性难以保证。
◦智能化水平差,功能和效率低,使用繁琐。
◦无交互功能,临床医生无法全面评估术前模拟方案;无法有效制定、修改个性化手术方案,更难以实现自己的手术理念。
◦无法拓展到手术导航等对智能化、实时速度有高度需求的外科术中应用。

IQQA技术平台优势:实时、交互、快捷、全量化
•所见即所测 - 智能2D/3D信息融合;高级3D清晰直观显示脏器、病灶及血管的空间定量关系;支持用户实时校验及调整 。
•省时省力省心 - 可快速对脏器、肝段/肺段/肾段进行分割及容积测量并全面、客观、自动定量分析切割结果。
•虚拟手术模拟 - 支持临床医生根据手术需要任意调整分割面的位置、角度、曲度等,进而有效进行手术方案的优化。
•局部肝功能评估 - 支持解剖结构和局部功能定量评估融合,有效预测术后肝功能和手术风险。
•个性化快速精准建模设计 - 直通3D打印设备,满足各类精准诊疗应用。

众多荣誉,验证卓越品质

作为计算机辅助精准外科诊疗技术平台的引领者,EDDA科技以雄厚的技术及市场实力,成功开发并投入市场具有领先水平的智能、实时、全量化的IQQA®产品系列,经过十余年的市场验证,获得了诸多认可,应用于全胸腹方面的临床案例已超28000例,专家医生已发表的独立临床论文150余篇。

中国排名前十一的医院中有九家是IQQA用户!
美国排名前十的医院中有五家是IQQA用户!

精准肝切除

IQQA技术平台可助力攻克被认为“不能进行常规切除的肿瘤”,打破传统肝脏肿瘤手术禁区,使能进行常规切除的手术更精准。

肝癌术前评估既往多依赖多排螺旋CT的传统可视化重建,其空间关系、定量分析和容积测量耗时较多且有诸多局限,远不能满足医生的临床需求。IQQA技术平台使得临床医生可对三维影像中个体化的肝脏肿瘤、肝段等进行虚拟手术切割模拟,考察拟切除肝和残肝体积参数,从而进行精准的术前模拟计划和术后评估,大大提高临床医生对手术的精确评估和整体规划,从而对个体化肝切除手术方案进行设计与优化。

在我国,约80%的肝癌患者伴有乙型肝炎和不同程度的肝硬化,肝脏再生及代偿功能差,对这类患者实施肝切除手术风险增大。因此,术前对患者进行包括肝脏储备功能、剩余肝体积与功能、肝硬化程度、肿瘤部位等多个方面的安全性评估倍显重要。IQQA-3D多模态三维影像全量化分析技术,支持解剖结构和局部功能定量评估融合,能够支持预测术后剩余肝段的储备功能和手术风险。
SPECT视频

精准肺段切除

体检发现一公分左右(或者0.5-1公分)的微小肺癌怎么办?胸腔镜及机器人等微创手术由于其创伤性小、术后恢复快等因素,目前呈显著应用上升趋势,但不少解剖学和胸腔镜、机器人应用方面的关联问题,尚需要更好的评估和规划工具来有效支持。如肺内小结节病灶定位、肺段界限确认、变异肺血管、支气管处理等等,术前明确病灶与肺动脉、肺静脉、支气管、淋巴管之间的毗邻关系,对充分评估可切除性、估测术后肺功能非常重要。

肺结节病因复杂,要作到精确切除,在确定病变在哪一段后,还需要精确判断该段的动脉静脉和支气管有无变异,术间的精细处理。IQQA精准手术规划技术平台可辅助清晰、直观的显示并定量肺叶、肺段内各组织及各个管道的解剖结构,精准定位出病灶的位置及病灶与周围血管、气管的空间毗邻关系;通过交互式的三维模型实施虚拟手术,临床医生可更精准的术前模拟规划和术后评估,使早期肺癌患者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精准局部肾切除

泌尿外科手术的术前评估以往通常采用的是对CT图像的3D可视化重建,受限于传统可视化技术的局限性往往重建显示效果较粗,而且无法进一步模拟操作,离精准的临床要求有相当距离。实际临床中,术前规划的有效使用必须做到更加精细、更加精准的解剖结构表达和评估。

IQQA-3D泌尿影像平台,采用三维全量化技术,全面超越可视化重建的局限性,提供对肾段、肾盏、管道分级等进行三维解剖结构及相互空间关系定量化评估的工具,为手术模拟规划的实际有效使用提供必要手段。可强力支持医生在肿瘤、肾段、血管、及集合系统相关的临床手术规划中的应用,包括部分肾切除规划、肾上腺肿瘤切除评估、PCNL经皮穿刺模拟、肾肿瘤消融计划和评估、选择性动脉阻断评估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外科,精准,IQQA,手术,规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