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销抗菌皂,常用的抗菌皂在伤害你

2016
09/13

+
分享
评论
春雨国际
A-
A+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2016年9月初宣布全面禁售抗菌肥皂,因为没有事实可以证明抗菌肥皂比普通香皂更加卫生、安全。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2016年9月初宣布全面禁售抗菌肥皂,因为没有事实可以证明抗菌肥皂比普通香皂更加卫生、安全。

此次禁售针对含有19种特定活性成分的香皂,其中包括三氯生(TRICLOSAN)和三氯卡班(triclocarban),这两种成分都曾广泛用作抗菌添加剂。目前,在美国市场上约有40%的肥皂(包括液体肥皂)都含有这些添加剂。

三氯生常见于液体肥皂,而三氯卡班更多地用在固体肥皂中。

你家在抗菌洗护产品吗?

很多商家都打着可以消灭90%的细菌、抑制细菌再生、长效呵护等旗号,向广大消费者推荐抗菌皂、抗菌洗手液等,价格也比普通的肥皂高出不少。乍一听,可以消灭细菌是好事,然而,这背后却也存在着不少的安全隐患。

“消费者可能认为,抗菌洗浴产品预防细菌传播更有效,但我们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它们比普通肥皂或清水更好。事实上,一些研究数据显示,这些抗菌成分如果长期使用,对健康的影响可能弊大于利。”FDA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珍妮特·伍德科克表示。

FDA在声明中还表示,2013年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暴露在这类成分中,将带来耐药风险,并将对人体激素产生影响。

FDA新药办公室副主任桑德拉·科韦得称,“长期频繁接触抗菌产品中的某些活性成分,比如抗菌皂中的三氯生与三氯卡班,反而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并扰乱人体内激素(包括睾酮、雌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水平。”也就是说,长期接触抗菌皂可能会干扰人体荷尔蒙。

所以,过度使用抗菌皂,非但不会呵护自己,反而会使自己受到更大的健康威胁。

如果你想知道自家使用的抗菌洗护产品是否违规,只需要看一下这款产品的成分表,如果含有三氯生或者三氯卡班,则尽量避免使用。

普通肥皂在工作时只是机械地将细菌从手上移除,而抗菌型的肥皂却含能杀死细菌的化学物质,不仅能杀死细菌,还能抑制细菌的生长。不过,杀死细菌的过程有可能连同真菌一起消灭,长此以往,可能会对自身的免疫系统造成威胁。

所以,洗手还是乖乖用普通肥皂加清水,安全又放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抗菌,禁销,美国,三氯卡班,三氯生,肥皂,细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