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量化绩效考核框架

2016
09/04

+
分享
评论
秦永方
A-
A+
《工作量效能积分法绩效管理模式》,实行量化积分绩效考核框架,针对绩效考核中的焦点和难点,本着大道至简实战实效实用的原则设计。

《工作量效能积分法绩效管理模式》,实行量化积分绩效考核框架,针对绩效考核中的焦点和难点,本着大道至简实战实效实用的原则设计。

1、健全的绩效考核组织

绩效管理是全院共同的事情,不是一家子的事情,只是由一个部门牵头而已,需要各个部门齐心协力支持配合,才能发挥绩效管理的最大效果。所以说,组织是根本,干部是保证,需要医院成立绩效管理领导下组,成立绩效办,指派一名副院级领导负责,选择关键人员,绩效办主任,具体负责执行,成员涵盖各个职能科室负责人。

2、明确的绩效考核流程

有了绩效考核组织体系,成立了绩效办,还需要明确各级管理者绩效考核责任,建立绩效考核流程,分为直接考核流程和简介考核流程,直接考核流程:院长接受上级直接考核---院长对副院级领导直接考核---各副院级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人直接考核---各科室负责人对分管员工直接考核。间接考核流程:作为直接考核流程的配套辅助流程,弥补直接考核的不足,便于绩效考核监督和监控执行。

3、合理的绩效考核方法

绩效考核方法多种多样,在医院绩效考核中,一般应采取平衡积分卡关键KPI绩效考核为主导,日常缺陷管理绩效考核持续,单项奖惩绩效考核为补充的绩效考核方法。

4、绩效考核指标选择确定

绩效考核围绕医院管理目标,医院管理指标繁杂很多,选择绩效考核指标应遵循三大基本原则,第一少而精,第二关键有用,第三可验证。

5、确定绩效考核指标分值权重

选择好了绩效考核指标,需要对绩效考核指标赋予考核的权重,也就是考核指标分值的多少,权重既“权变”和“权谋”,体现着绩效管理思想,起着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6、日常管理侧重定性考核侧重

医院绩效考核与日常缺陷管理考核,既有联系又有区别,日常管理是医院常规的管理,涵盖计划、组织、控制、激励等等内容,但是在日常管理中,常规缺陷考核由于指标多,工作量大,工作具有阶段性等特点,日常缺陷管理考核主要侧重主观定性考核为主,主观因素较多,一般应采取奖分和扣分方式,可以与基本工资关联,也可以采取定分值方法等,不适应采取简单的扣款,容易激化矛盾,不能体现人性化管理。

7、关键指标侧重定量考核为宗

医院绩效考核的核心是关键指标,尽可能减少定性指标的使用,以定量指标为主,主要通过数据指标“算”出来,例如药占比、耗材比、边际贡献、平效贡献、人均贡献、人均业务量等等。

8、单项奖惩激励考核补充

因医院管理需求,可以设置单项奖惩事项,通过单项奖励鼓励引导医院重大关切,通过单项处罚警示,作为绩效考核制度的重要补充。

9、绩效工资关联互动

绩效考核结果作与绩效工资核算分配关联互动,关键绩效考核指标按照得分率直接与应发绩效关联互动,日常缺陷管理和单项奖惩绩效考核作为增减绩效的补充,提高员工对绩效考核认识,强化绩效考核的作用,实现绩效考核的目的,提升绩效考核的作用。

京东 http://item.jd.com/10446056168.html

淘宝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743282632.13.qvN4Ep&id=534525231200 

有赞微店 https://wap.koudaitong.com/v2/goods/3emqyug0hpdr3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框架,绩效,医院,考核,指标,流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