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炎症性肠病,会影响宝宝吗?

2016
08/27

+
分享
评论
南京鼓楼医院
A-
A+
医生,您好,我有炎症性肠病(简称IBD),对生育会有影响吗?如果有了小宝宝,会不会遗传?怀孕对我的病情是不是也会有影响呢?我真的很担心......  您先别急,听我慢慢告诉您......


医生,您好,我有炎症性肠病(简称IBD),对生育会有影响吗?如果有了小宝宝,会不会遗传?怀孕对我的病情是不是也会有影响呢?我真的很担心...... 



 

您先别急,听我慢慢告诉您......

医学指导

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刘文佳

IBD对生育能力的影响  

1、IBD静止期患者生育能力不受影响活动期CD(克罗恩病,又称局限性肠炎)女性生育能力受影响,有可能会造成输卵管、卵巢炎症,肛周疾病,盆腔手术造成粘连;UC-IPAA(回肠贮袋肛管吻合术)手术后一年内受孕率下降。  

2、药物不影响女性患者生育能力,美莎拉嗪可能引起男性患者精子数量减少(可逆性)      


3、盆腔手术可能影响女性患者生育能力,腔镜手术影响更小

IBD对子女的影响

IBD患者的子女患病率增高:父母一方是IBD,子女CD患病率为2-5%, UC(溃疡性结肠炎)患病率是0.5-2% 父母双方都是IBD,子女患病几率达30%。

 怀孕对IBD病情活动有影响么?  

怀孕本身不增加疾病复发风险:正常复发率为1/3


妊娠期间IBD药物治疗与妊娠管理   


新生儿母乳喂养和疫苗接种  




看黑板,qiao重点

1、静止期IBD患者可以正常生育

2、需要让患者在孕前即充分知晓,维持治疗对保证安全妊娠的重要性以及可能的潜在风险,建议IBD中心开设IBD妊娠门诊

3、IBD活动本身对孕妇造成的负面影响,比妊娠更大

4、药物选择:MTX、沙利度胺、甲硝唑、环丙沙星不建议孕期及哺乳期使用;5-ASA、短效激素、生物制剂为低危药物   

福利

来袭

5.19 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全国19 城爱心传递公益行-----南京站,2016 年8 月28 日在南京鼓楼医院启动!活动现场将有炎症性肠病领域专科医生专题讲解及现场咨询,健康手册的赠与,并有机会通过现场互动获赠疾病专业书籍。

我院IBD 团队,在知名教授于成功主任医师的领导下,综合了医院各科室力量,如消化内科,胃肠外科,病理科,影像科,免疫科,血液科,心理科等多学科团队,在炎症性肠病综合规范诊治中,在全国位于前列

届时我院消化内科刘文佳主治医师和营养科陈晓甜主治医师将在活动现场讲解IBD 疾病诊疗知识,并进行互动健康咨询,欢迎前往聆听!

活动时间:

2016 年8 月28 日9:00---11:00

活动地点:

南京鼓楼医院门诊3 楼4 号报告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炎症性肠病,影响,宝宝,生育能力,IBD,患病率,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