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博士后饶本强教授:肠道菌群与肿瘤治疗——航空总医院肿瘤防治与康复系列患者教育课程第二课

2016
08/25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8月17日下午两点,航空总医院肿瘤防治与康复系列患者宣教如期开讲。本期主题为《肠道菌群与肿瘤治疗》,由普外科饶本强教授主讲。10余名肿瘤内科患者及家属聆听讲座。

8月17日下午两点,航空总医院肿瘤防治与康复系列患者宣教如期开讲。本期主题为《肠道菌群与肿瘤治疗》,由普外科饶本强教授主讲。10余名肿瘤内科患者及家属聆听讲座。

留美博士饶本强教授绘声绘色讲解科普知识

 讲座中,饶本强教授从“人体微生态系统”、“肠道菌群功能”到“肠道内粘膜屏障”、“肠道菌群失调与疾病”等,细心地向听众科普了肠道菌群与肿瘤的发生关系;同时,他还为大家现场传授膳食、药物专业治疗、保健方法。 

饶本强教授还着重介绍了人体肠道菌群的正常分布及其在人体中发挥的主要生理功能,在此基础上,阐述了肠道菌群失调与多种疾病的内在联系。饶本强教授将自己多年来在胃肠道疾病方面深厚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吸引了在座的患者及家属极大的注意力,直到讲座结束,听者都意犹未尽。

饶教授为护士答疑解惑

旁听的护士也被饶教授讲课内容所吸引,会后咨询了许多相关健康问题。

饶本强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肠道菌群与肿瘤治疗的研究,尤其擅长结直肠肿瘤的治疗;近年来已成功完成多例疑难结直肠肿瘤手术,在全国各地享有盛名;同时,饶本强教授团队研发的中药提取制剂,广泛应用于结直肠肿瘤患者的辅助治疗,可提高肿瘤患者放化疗的疗效,缓解放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治疗的依从性。

(曲芊诺 刘又诚)

 专家简介:

饶本强:医学博士,航空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在南昌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耶鲁大学等多所著名医学院校学习工作,在抗肿瘤血管治疗、肿瘤肠道微生态方面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65篇、专著7部,获专利5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获联合国和平勋章2枚,2014年被评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和江西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专业特长:胃肠肿瘤的微创治疗、精准治疗、代谢调理和营养支持治疗以及术后快速康复治疗;肠瘘和疑难伤口治疗达国际先进水平。

近期肿瘤内科健康讲座预告:

为增进广大患者对肿瘤疾病的认知度,消除患者恐慌心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加强患者的日常保健意识,肿瘤内科将从8月10日起,每周三下午2:00在肿瘤科学习室举行健康科普讲座,届时将邀请该学科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不同专题进行讲解。


 
身心护佑 健康同行  
官方网站:www.hkzyy.com.cn  
医保号:0511001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肠道菌群,总医院,肿瘤,饶本强,患者,讲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