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50强——本土品牌技术含量偏低

2016
08/23

+
分享
评论
融贯电商
A-
A+
8月22日,在海南博鳌西普会上,2016“健康中国•品牌榜”价值排行榜隆重揭晓,共50个药品品牌上榜,此榜单利用“4D-BES”评价体系对药品品牌进行综合评估,而且此次榜单具有“重视用药安全”

8月22日,在海南博鳌西普会上,2016“健康中国•品牌榜”价值排行榜隆重揭晓,共50个药品品牌上榜,此榜单利用“4D-BES”评价体系对药品品牌进行综合评估,而且此次榜单具有“重视用药安全”,“关注儿童用药”,“新增中药饮片”等特点,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

本次上榜药品品牌价值门槛为6.33亿元,相比去年提高了0.16亿元,新入榜品牌11个,10亿元以上的品牌则多达39个。其中,东阿阿胶和云南白药依旧双双蝉联,稳压群雄。

但是,此次榜单,也有两个特点是令业内人士警醒的,比如:

一、慢病用药品牌价值高,但本土品牌占比低。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疾病谱发生的巨大的转变,慢病市场增速极快,前十位中有七个品牌属于慢病领域,但这七个品牌只有一个“复方丹参滴丸”是国产药品。

二、外资品牌价值总额高且主要为化药。榜单是中外品牌各25个,但外资品牌价值合计806亿元高于本土品牌价值合计的604亿元,且外资品牌主要为化药,品牌价值当中“技术”的比重更高。本土品牌主要为中成药,品牌价值当中“原料”、“传统”的比重更高。

从以上可以看出,本土品牌的价值主要来源于“原料”、“秘方”、“传统”,而外资品牌的价值则主要来源于“技术”,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国药企的研发能力与国外同行的差距依然巨大。国家在使用“一致性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政策引导企业的创新和科研能力,同时也需要医药业界人士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本土品牌价值的飞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品牌,本土,含量,榜单,药品,外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