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骨科林子洪当选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骨坏死与骨缺损专业委员

2016
08/19

+
分享
评论
联合医生集团
A-
A+
2016年8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第20次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在云南昆明市召开,广东威尔医院C...

2016年8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第20次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在云南昆明市召开,广东威尔医院CEO&联合医生集团创始人林子洪医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八届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来自广东威尔医院的林子洪医生当选为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骨坏死与骨缺损专业委员会委员,林子洪医生在其专业学组分会交流会上,就大段骨缺损的治疗与在场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研究。

    威尔骨科专家林子洪说到:“骨缺损由创伤、骨髓炎、骨肿瘤切除和先天性骨缺损等引起,治疗过程漫长,疗效不确定,如果骨缺损为超过4~5CM的大段骨缺损,无论是否伴有软组织缺损,治疗难度明显增加。目前,带血管的骨移植和Ilizarov技术已经成为治疗大段骨缺损的金标准。”随后,林子洪总结了近年来针对骨缺损治疗的一些新的技术,与众多骨科专家相互学习交流。

林子洪提到的骨缺损治疗技术有以下几种:

1.Ilizarov

技术:这一技术用于骨缺损的治疗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优势,挽救了许多濒临截肢的肢体。目前认为,凡是传统骨科技术难以处理的肢体畸形、复杂骨折、骨髓炎、骨肿瘤节段性截肢后的肢体形态与功能重建,均有可能采用Ilizarov技术获得满意疗效。

2.带血管的骨移植:自体骨移植是目前临床应用最广泛的骨缺损修复方法,多个部位的自体骨可以用来作为移植骨,如髂骨、肋骨、胫骨以及腓骨等,在复杂的长骨大段骨缺损治疗中,腓骨通常被认为是最合适的移植骨。

3.Masquelet

技术:技术简单,特别适合于大范围骨缺损、骨缺损伴严重感染、骨髓炎及骨肿瘤术后骨缺损患者。

4.髓内钉技术:ISKD是一种新型的髓内钉系统,可用于治疗骨缺损。它包括一个可以滑动和旋转的固态钉棒,尤其适用于存在严重短缩肢体的延长。

ISKD最主要的缺点是

ISKD钉延长速率较难控制。对于

ISKD失败,须在全身麻醉状态下调整,增加了麻醉的风险。此外,

ISKD的花费较高,患者难以承受。

5.BMPs:BMPs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可诱导异位骨形成的蛋白家族,其中BMP一2和BMP一7具有良好的成骨活性,已成功地用于临床脊柱融合及治疗骨不连接。虽然BMPs应用前景值得期待,但BMPs一般都需要大剂量使用才能产生有效的成骨诱导作用,通过怎样的载体将最低有效量的

BMPs导入骨缺损部位发挥效应等问题仍需进一步研究。

6.组织工程技术:目前主要有三维立体多孔聚合物、纳米纤维聚合物、热敏溶一凝胶过渡凝胶、多孑L微球等。

威尔医院骨科专家团队由林子洪医生带领,不断学习,不断研究各种骨科难题。据林子洪介绍,骨科是广东威尔医院的王牌项目,自己多次出席骨科讲座、学术交流大会等也是为了与时俱进,与众多专家的探讨交流骨科知识,让自己带领的团队得到提升,同时自己也经常开展疾病防治的科普讲座,公益活动等,希望群众能正确认识、对待疾病。

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广东威尔医院&联合医生集团也必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康复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康复医学会,骨缺损,骨坏死,林子洪,骨科,段骨,技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