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燕化医院成功实施一例食管癌微创切除术

2016
08/16

+
分享
评论
北京燕化医院
A-
A+
近日,北京燕化医院胸心外科李简教授带领团队,历时5个多小时成功完成一例食管癌切除手术,手术效果良好,患者不日即可出院。患者王先生,57岁,于半年前感觉吞咽困难,起初以为是普通胃病,服用相关胃药,症状有...

近日,北京燕化医院胸心外科李简教授带领团队,历时5个多小时成功完成一例食管癌切除手术,手术效果良好,患者不日即可出院。

患者王先生,57岁,于半年前感觉吞咽困难,起初以为是普通胃病,服用相关胃药,症状有所减轻。6月上旬,王先生突然又觉吞咽食物困难,并且出现频繁打嗝现象,继续服用胃药,但不见起效,症状反倒有所加重。在当地医院行胃镜检查,确诊为鳞状细胞癌Ⅱ级,患者及家人非常紧张,慕名来到北京燕化医院胸外科进一步检查治疗。

我院胸外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在王先生食管、气管上有长达10厘米的肿大淋巴结,确诊为食管下段癌。 

李简团队经过探讨,制定了严密的手术方案。考虑到癌细胞可能发生转移,决定实施双侧开胸术。在患者左、右两侧腋下进行10厘米开口,从胃部上端进行病变食管的分离,切除食管肿瘤及周围肿大淋巴结,最后将胃与食管上端连接。手术历时5.5小时,术中出血量100ml,术后王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安返病房。

科普小常识

据专家介绍,将近90%的食管癌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预防食管癌,饮食上不要蹲着吃饭,要细嚼慢咽,不吃烫食、不吃霉变食物、少吃腌制食物、多吃杂粮;避免长期饮酒并吸烟。除了平时注意饮食之外,要有高度敏感性,如果出现疑似食管癌症状应该尽早检查,积极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李简团队就诊预约电话:80345566-507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京燕化,食管癌,切除术,胸外科,患者,李简,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