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GT基因检测,奥运开幕当日上市

2016
08/06

+
分享
评论
达安基因
A-
A+
越来越多人,参与运动这股潮流的同时,也产生了困惑:为什么同样是运动,别人的卡路里消耗得更快?为什么同样的项目,别人表现得更出色?为什么同样运动量,别人会身体不适,甚至猝死?

8月5日(北京时间8月6日07:00),第31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全球207个国家及地区的10500运动员参赛。而将于9月17日开跑的北京马拉松,则有66576人报名参加,继续创造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新纪录。国家体育总局透露,截至2014年底,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3.9%。运动,正迅速成为国内大众的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种精神态度。越来越多人,参与运动这股潮流的同时,也产生了困惑:为什么同样是运动,别人的卡路里消耗得更快?为什么同样的项目,别人表现得更出色?为什么同样运动量,别人会身体不适,甚至猝死?

对此,达安基因GT(Gene turbo)运动基因专业检测产品,8月5日震撼上市,为广大民众提供科学的运动指导,解除大家运动中存在的种种困惑。该产品,通过全面检测与运动消耗、运动潜能以及运动猝死相关的基因位点,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运动消耗能力、运动潜能类型以及运动猝死风险等,制定科学、有效的运动计划,让运动更出色。

有关研究表明,人类运动基因99%是相同的,只有1%不同,而正是这1%造成了运动能力的差异。近年,随着分子生物技术的发展,与运动能力紧密相关的基因位点,先后被国际研究发现、证实。

在运动潜能方面,比如ACTN3基因位点,TT型会导致肌纤维缺失辅肌动蛋白3,造成快肌纤维数量减少,进而使得肌肉爆发力降低;而CC型则相反,辅肌动蛋白3活性更强些,进而提高肌肉爆发力,适合短跑等运动。2005年,澳大利亚体育研究院调查737名运动员发现,参加奥运会短跑、举重等爆发力项目,并取得出色成绩的运动员,ACTN3等位基因的携带比例高95%,其中女运动员,携带的比例更高达100%,被誉为“金牌基因”。目前,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陆续采用基因检测技术,进行运动员选拔。

在运动消耗方面,比如FTO基因位点,它的非编码序列,可以与控制发育的同源异形盒基因IRX3的启动子发生相互作用,导致IRX3基因在大脑表达,使消耗脂肪的褐色脂肪组织转变为贮存脂肪的白色脂肪组织。通过调节FTO基因位点,抑制IRX3基因的表达,可以使得运动消耗能力大大提升,从而加速脂肪分解。

在运动猝死方面,比如GUCY1A3基因位点,它的突变会导致功能损失,从而增加冠心病的发病险。据研究,在全部猝死患者中,心脏性猝死占75%,它的直接原因是心脏骤停,而心脏骤停近80%是冠心病导致。因此,检测GUCY1A3等多个相关基因位点,可以了解评估猝死的风险。

在全民运动的大背景下,达安基因依托自身先进基因检测技术,以及结合国际前沿研究成果推出的,GT(Gene turbo)运动基因专业检测产品(见下图),将引领国内科学运动的新潮流。GT(Gene turbo)运动基因专业检测,市场售价899元,达安基因为了迎奥运,进行特大回馈在奥运期间购买只需299元。

GT(Gene turbo)运动基因专业检测产品具有多重特点:(1)家中采样不用上医院,免费快递送检回寄报告;(2)检测结果对比12年积累的GWAS亚洲人群基因数据,有效性高;(3)专家详细解读检测结果。该产品不仅可以让广大运动爱好者全面地了解自身的运动基因况从而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运动计划,也将为运动员的筛查提供一个科学可靠的参考标准。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批准的首批基因测序临床应用点单位,全国首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全国首家基因检测上市公司。拥有荧光定量聚酶链式反应(FQ-PCR)诊断试剂核心技术,在“非典”期间曾率先开发出SARS病毒检测试剂。

详情请致电:400-111-020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基因,达安,奥运,运动员,检测,位点,科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